中超前瞻:恒大鲁能国安盼连胜 毅腾建业保级战

2014年04月28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与30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赛事将告进行,已取得5连胜的恒大主场对阵上港,将迎来繁密赛程的恒大希望能效率抢分;3连胜的鲁能客场对阵亚泰,鲁能的攻击线也将以效率为突出看点;国安主场对舜天将上演硬碰硬较量,建业主场对毅腾的升班马对决更已是“保级大战”的氛围。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上海绿地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29日

  周二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晴 13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自2012赛季起双方在中超交锋过4次,彼此互为1胜2平1负形成均势;2012赛季申花主场1-0击败富力,上赛季主场是1-1战平对手。绿地(申花)本赛季前3个主场战绩为1胜1平1负,上轮与上港的德比战对球队消耗不小,巴蒂斯塔也表示柏佳俊的停赛将造成较大影响。富力则已是3连胜,其近3个主场打入13球已形成了“最低消费”的喜人氛围;第7轮客场3-2逆转亚泰也说明富力的客场硬度有所提升,虽然哈默德将继续休战,但近3轮打入5球的达维表率富力中前场持续强势,此战富力的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大连阿尔滨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天气:晴 22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自2012赛季起,双方4战也是形成1胜2平1负的均势局面;阿尔滨主场对人和1胜1平。阿尔滨近4轮1平3负、前8轮共仅积6分,已是最令舆论失望的球队,不仅马林的信任危机在加剧,近日也再次围绕“欠薪”惹出热议。而人和近两轮1胜1平,球队氛围较之此前一阶段已逐步恢复平稳,对比阿尔滨相对更具抢分可能性。此战的主要看点是双方技战术表现力的对比,朱炯需要继续体现带给人和的变化,马林更需要证明自己。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三 16: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6次,亚泰对鲁能3胜6平7负处于下风,但亚泰主场对鲁能3胜4平1负占据优势,鲁能上赛季才以3-2的比分取得了客场对亚泰的首胜。目前舆论在热议“东北四兄弟”扎堆榜尾的局面,亚泰主场3平1负还未尝胜绩。德拉甘已正式挂帅亚泰,但据悉此战德拉甘还不会行使现场指挥的角色。

  鲁能目前以19分积分紧随恒大,不过在失3球为中超最少的同时,鲁能8轮仅打入11球的火力有些尴尬;上周末鲁能2-1击败建业,两个入球还都引出了一定争议;以库卡期待的“世界杯前占据榜首”,鲁能显然要以赢球为目标,进攻端能否提升效率就是鲁能的最大看点。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进行过10场较量,国安对舜天5胜3平2负形成优势,国安主场对舜天2胜2平1负,但近两个赛季国安主场对舜天1平1负——2012赛季任航的制胜球帮助舜天在工体1-0奏凯;上赛季舜天在工体又以8分钟连入3球的表现3-3战平国安。

  马季奇与德扬本场均将解禁复出,但格隆还将继续停赛。国安上一个主场0-3负于鲁能,此战必求在主场振奋抢分,而已进入“是否留队考察期”的乌塔卡将是最大看点。舜天近3轮遭遇3连平,此战是舜天本赛季第2个客场,舜天显然也有抢分需求;高洪波对阵国安为比赛增添了看点。从双方整体实力来看,此战属于硬碰硬较量,国安主场优势能形成利好,但抢分难度依然较大。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1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泰达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4次,绿城对泰达5平9负还未尝胜绩,绿城主场对泰达1平6负甚至更显劣势。绿城上轮在客场2-2逼平舜天,球队士气得到激励,积11分排名第8位的形势也较为平稳。泰达近4轮1胜1平2负,阿里汉的战术、外援的水准等方面都在引起舆论热议;过往同绿城的交锋战绩将是衡量泰达此战的标准,泰达在客场必须以争胜为目标。

  上海申鑫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天气:晴 15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申鑫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申鑫(前南昌队)对辽足4平4负还未尝胜绩,申鑫主场对辽足是3平1负。双方目前分别积8分和6分,上轮也均采取了一定轮休,目标均明确对准了在此战抢分;申鑫近3轮1胜2平,而辽足2连败共失6球0入球,加之肇俊哲、杨善平等人伤势的不确定因素,此战应是申鑫力争首胜辽足的机会。

  河南建业VS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 1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作为本赛季的两支升班马,建业与毅腾的较量本就颇具意义;而如今积6分的建业因净胜球差距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毅腾更是8连败尚未获得中超积分,此战更突出了“保级对话”的氛围。上赛季双方在中甲两战,建业主场0-0战平毅腾,客场则凭借卡通戈的入球1-0小胜。此战对于双方均很重要,主场作战的建业具备一定优势,但心理压力也相对更大。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三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天气:大雨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恒大胜

  上赛季恒大主场1-0小胜上港,第29轮的客场再战,已提前夺冠的恒大排出替补阵容是同上港1-1战平。迪亚曼蒂伤愈后在上轮再次体现了“钻石”威力,穆里奇打破球荒对于恒大意义更大;领跑积分榜的恒大此战显然占据较明显优势。而上港近4轮1胜2平1负,走势已较赛季初期有所滑坡。

  本轮的一周双赛对中超各队都是考验;因5月上旬有亚冠淘汰赛,恒大更将从此战起进入连续一周双赛的艰苦赛程,也就是说恒大之后一阶段将持续应对轮换调配的课题。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好校长:为治扔垃圾和猪亲嘴(组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