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供林丹热身备战世锦赛 谌龙杜鹏宇超前辈需努力

2014年04月28日04:07  劳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 彭伟

  昨天下午,2014年羽毛球[微博]亚锦赛在韩国结束,中国队获得男单和女双冠军。其中,时隔8个月复出参赛的林丹[微博],在遭遇争议判罚的情况下先丢一局,但他在随后完成逆转,以2-1击败老对手、日本的佐佐木翔,继2010、2011年后第3次赢得亚锦赛冠军。

  这次亚锦赛,因为世界第一李宗伟缺席,国羽谌龙、杜鹏宇等主力也没参赛,能够给林丹造成压力的也只有日本的佐佐木翔了。从年龄来看,佐佐木翔还比林丹要大一岁,一度被看做是林丹的主要竞争对手,但这些年,佐佐木翔进步有限,实力比林丹逊色很多,双方几乎是2个档次的运动员。

  然而,佐佐木翔这一次打得非常顽强,不愧“日本牛皮糖”的美名,首局一度以19-11遥遥领先。在林丹连追3分之时,佐佐木翔的高涨士气下降,裁判却给了争议判罚。当时,佐佐木翔大力杀球杀追身,对于这种非常难接的球,林丹用一个非常规动作接杀,佐佐木翔有些措手不及,他完全没有想到林丹能把这个球接住。佐佐木翔忙乱回球,超级丹扑上去就是一拍抢网得分。

  裁判却认定林丹这个球违例,并且没有给出解释,这让中方教练有些不满,举手向裁判长示意。这个违例判得非常牵强,一种可能是认定杀追身时,球先碰到林丹身体;另一种可能是认定林丹抢网是过网击球。但从慢动作回放看,这应该是个好球。遭遇影响的林丹,也是复出之后首次丢掉一局。

  时隔8个月复出之后,林丹已经在中国大师赛和亚锦赛轻松摘下2个桂冠。下月18日开始的汤尤杯,林丹有可能作为中国队的第三单打出战,以前习惯了打第一单打的林丹,可以在高手更多的汤尤杯上继续寻找大赛感觉,为今年8月的哥本哈根世锦赛热身。

  从目前世界男子羽坛的形势看,林丹只要恢复体能,继续称霸应该不是问题。李宗伟同样也在衰老,而且林丹与他交手颇有心得。谌龙、杜鹏宇等国羽新生力量,要想超越林丹也是需要进一步的努力。日本的田児贤一、印尼的小苏吉亚托,还没有达到世界顶级羽毛球单打高手的境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洛维两球鲁能2-1升次席 国安送毅腾8连败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 政府企业储蓄率十年翻番 居民原地踏步
  • 科技《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被下架
  • 博客日本会迈“有核武”这步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