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李十番棋古力2比2扳平 近期四连胜李世石(谱)

2014年04月27日15: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27日,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第4局在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曾岛的艾尔多拉多度假村进行。古力在本场比赛中执黑179手中盘获胜,把总比分扳也2-2平。也把对李世石的连胜扩大到4场。

  古力对李世石目前以20胜18败1无胜负在战绩上领先。观察一下他们两人的交手情况,基本上属于你争我赶的状态,双方都无力把优势拉开。12年底到今年2月份李世石曾经4连胜,并且在这个十番棋中连下两城,古力顿时压力极大。进入3月份,在梦百合杯2、3局间隔之际,古力在招商地产杯中迎来转机,随后又在春兰杯和十番棋第3局中获胜,在一个月之内三连胜。十番棋第4局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相对来说李世石更有压力。

  十番棋来到自己的家乡比赛,李世石提前了20多分钟就来到了赛场,似以此来表达重视。当时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正着在赛场忙着他们的事情,李世石还不能落座,只得与旁边的梁宰豪等人闲谈来打发时间。期间,他的哥哥李相勋建议他还先回房间吧,10分钟后咱再来。李世石拒绝了哥哥的建议,点燃了一根烟,借此来缓解赛前的紧张情绪。但是谁都能看出来,烟并没有能完全缓解到他的紧张。

  离开赛还有9分钟的时候,电视直播的工作人员终于完成了他们的工作。李世石刚刚落座就感觉不敢睁眼。他马上提出了“调整一下照明灯亮度”的要求。然后继续等,一直到赛前3分钟的时候,古力终于来了。两人没有一丝一豪的眼神交流。“赛场之上没有朋友”,这就是职业精神吧。

  十番棋比赛没有计时员,棋手自己来按钟。可以选择机器读秒提示音。古力当然是汉语,李世石选择英语读秒声。韩国时间9时,比赛正式开始。古力用了两分钟时间才在右上星位落下第一子。如商量好一般,两人的共前4手棋,每手都用时2分钟时间间隔。第5手时开始慢了下来。这次十番棋在当地影响挺大,规定的10分钟拍照时间不得不延长了5分钟。

  在布局阶段,双方在右下角一度有展开激烈战斗的气氛。第21手以后,古力选择了妥协的方向,盘上形成了黑棋实利白棋外势的局面。此后,双方转战上边,仍然没有出现棋迷们期待的火爆场面。古力上边黑棋顺利开进中腹以后,渐渐地向白棋发起了攻势。

  不料,李世石在右上角突施“飞刀”,一下子打乱了古力的节奏。第68手时白棋完成突破进入中央,使古力欲围中腹的计划失败。从此,黑棋稍处于下风了。第76手起,李世石脱先抢占左边实地。事实上,一直到最后李世石的右下一块棋都没有任何安全问题。

  十番棋比赛没有中间封盘,棋手可以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去吃饭,可以至对局室旁边的休息室自己解决。李世石在前一天就提出了,要给他准备章鱼和烤肉,时间是中午至12点半之间。古力的要求是:“不必要非有正餐,有些水果就行了。但一定要有香蕉。进食不定时间。”度假村这次给古力准备的是两包巧克力和每袋两根装的三袋香蕉。

  在右下白棋安定以后,双方进入了艰苦的官子争夺战。古力在下边方向有收获,李世石则突入了中腹。棋越来越细了。到了北京时间3点半的时候,以官子见长的朴永训表态称:“刚才李世石实地多,一度确定是有利,但现在古力利用厚味追击成功。现在是半目胜负,古力稍有利的感觉。”

  在最后的阶段的官子进行中,古力控制了主动权,一举拿下左上三白子,锁定了胜局。在179手时候,李世石投子认输。如果继续正常收官的话,将会是1目半的差距。

  古力在韩国再度击败李世石,把十番棋的总比分扳平,也把对李世石的连胜扩大到4局。本局结束,十番棋韩国之行圆满结束,接下来的日程是5月25日云南香格里拉之战。

  (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