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落幕 天津获3金1银成最大赢家

2014年04月20日22:2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临沧4月20日电 (蒋卓成)20日,在云南临沧举办的2014年“永德杯”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落下了帷幕。经历了8项个人赛和1项团体赛的角逐,天津队以3金1银1铜成为了此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17日,由解放军队的吴树根与辽宁队的马英楠分别获得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的冠军;18日的比赛中,天津选手刘洋战胜上海队王雅林获得冠军,杨俊霞战胜山西队张雯获得63公斤级冠军;19日,天津队陈飞获得了70公斤级冠军,78公斤级以下及以上冠军分别由江苏队的张浙慧与解放军队的李扬获得。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河北的高曼以一个漂亮的抱压技一本战胜沈阳的王宏宇获得冠军,而同样的剧情在团体决赛中再次上演,天津队李茜以抱压技战胜对手拿下第三轮比赛,天津队3比1战胜江苏队获得了团体赛冠军。

  “我在19日的个人决赛中发挥失误,今天不能再重蹈覆辙。”李茜赛后告诉记者,对手打得很拼很激进,但己方也不甘示弱,最终凭借着团队配合与稳定的发挥获得了胜利。教练吴卫凤表示,自己和丈夫算是一对“夫妻教练”,训练之外还会给队员更多的关心,因此队内关系很融洽。“我在前夜的总结会上就告诉大家‘没有永远的冠军’,哪怕你获得了奥运冠军也一样,只有摆脱急于求胜的心态、找回状态,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

  此外,云南、山东、辽宁、内蒙古、四川等五个队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山东的杨俊霞、辽宁的马英楠和解放军的李扬获得一本奖;敢斗奖由山东的陈巍、辽宁的马英楠、解放军队的李扬获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