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天锦标赛魏圣美逆转赢第三冠 冯珊珊并列第13名

2014年04月20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夏威夷时间星期六,美国高尔夫名将魏圣美在第16洞,三杆洞推入一个精彩的10英尺小鸟推之后,建立起了巨大领先,尽管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她仍然赢得了乐天锦标赛,她生涯第三场LPGA[微博]比赛。中国选手冯珊珊[微博]最后一轮表现不错,最终获得并列第13名。

  魏圣美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她在自己的主场寇欧琳纳(Ko Olina Golf Club)打出67杆,四轮成绩为274杆(70-67-70-67),低于标准杆14杆,反过来领先54洞领先者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2杆,赢得2010年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魏圣美迄今为止总共赢得三场LPGA比赛,另外一场是2009年罗蕾娜-奥查娅邀请赛。

  安吉拉-斯坦福德开始星期天的时候领先魏圣美和金孝周4杆,她最后一轮打出了她本周的最差杆数:73杆,四轮成绩为276杆(72-64-67-73),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世界第一朴仁妃最后一轮交出67杆,攀升到了第三位,她的四轮成绩为277杆(70-68-72-67),低于标准杆11杆。18岁姑娘金孝周2012年曾经在厦门东方赢得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她本轮打出71杆,再落后一杆,获得单独第四名。

  中国选手冯珊珊在第五洞五杆洞射下老鹰,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可是她仍然不能避免柏忌。随后13个洞,她抓到3只小鸟也吞下3个柏忌,打出70杆,其四轮成绩为284杆(73-71-70-70),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13位。

  而前世界第一曾雅妮最后一轮交出69杆,四轮成绩为289杆(74-72-74-69),高于标准杆1杆,最终位于并列第32名。

  魏圣美在檀香山长大,这是她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赢得这样一个级别的赛事。“我只是在这里寻觅乐趣,”韩裔美籍选手说,“我以前在这里感到紧张。每次我紧张的时候,我就会东张西望,手足无措。”

  其实魏圣美开始本周比赛的时候状态就不错。两个星期之前,她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她最后一轮打出71杆,取得了本赛季个人的最好名次,同时也是个人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名次。“这个星期的高光点在于我回到了家,”魏圣美说,“这里没有一个单独的时刻。从第一个开球到我最后一个洞推杆进洞,我感受到了每个人的热情,真是难以置信。”

  安吉拉-斯坦福德是第二轮、第三轮的领先者,今天她出门就很强,在三号洞,四杆洞抓到一只小鸟,一早交出低于标准杆14杆,继续大幅领先其他选手。可是第六洞,四杆洞,安吉拉-斯坦福德吞下了柏忌,而魏圣美抓到小鸟,两人的差距缩小为了一杆。

  至于第八洞,三杆洞则将安吉拉-斯坦福德、魏圣美以及金孝周拉到了一块。三人都以低于标准杆12杆位于领先榜首位。

  第12洞,三杆洞,魏圣美抓到一只小鸟,取得单独领先。那让她向观众微微挥起了拳头。13号洞,五杆洞,魏圣美再次抓鸟,她因此领先安吉拉-斯坦福德2杆,领先金孝周3杆。而16号洞的小鸟基本上确立了胜局。

  安吉拉-斯坦福德和金孝周这之后一直未能缩小差距。“她打得非常棒,”安吉拉-斯坦福德说,“她度过了很棒的一年,因此夺冠是势必要出现的。我只不过恰巧赶到了她的刀口之下。”

  美国35岁老将坦言自己打得不好也是重要因素。“今天我没有推入我一直推入的推杆,” 安吉拉-斯坦福德说,“我今天的击球也不好,选失误了两次球杆,我有几个决定没有做得很好。”

  如前三天一样,信风持续给球员们带去挑战,今天的阵风风速达到20英里/小时。“我的球童不是那种爱打气的人,可是今天他就很好地鼓励了我。”魏圣美说,“他说:‘今天风很大,可是你要打自己的球。’这真的是我所做的,我没有强迫任何事情。我的脑子里有一个我觉得我需要打出的杆数,而我获得了那个杆数。”

  这是魏圣美第一次从后追赶上来夺冠,她因为这个胜利获得25.5万美元的支票,其世界排名估计会从23位上升到13位。

  浏览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