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王者归来”剑指里约 斥退赛论不要质疑队友

2014年04月20日22: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常州4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五场比赛不失一局夺冠,林丹复出“首秀”基本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虽然对手中没有赫赫名将,常州大师赛也只是黄金赛级别,但对于重新出发的“超级丹”来说,重新回到赛场上找到比赛感觉才是最重要的,按照这种节奏,林丹在2016年拿下奥运会三连冠也不会太让人惊讶。

  唯一一位五度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第一个蝉联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仅这两项荣誉就足以让林丹名垂羽毛球历史。在去年拿到世锦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后,林丹暂时告别赛场,这一别就是半年多,很多人认为林丹可能就此“功成身退”了。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即使在远离赛场的时候,林丹每天仍按照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使是过年期间也没有间断过训练。林丹开玩笑说,训练一方面是为了保证随时能回来,另一方面还是为了穿好看的衣服。

  这是林丹的职业之处,是林丹能成为“大师级”选手的奥秘之一,也是林丹一复出就能拿冠军的主要原因。

  半决赛输给林丹的王睁茗坦言,现在的林丹比8个月前的世锦赛时更难打了。如今看林丹打球,也能感受到林丹对场面驾驭的能力更为纯熟,落后时心态很稳,关键时毫不手软,总在该接管比赛的时候接管比赛。这样的林丹,与其说他在比赛,不如说他在享受打球的过程。林丹自己也直言回来很开心,“因为自己更喜欢球员这个角色,这也是我最熟悉的位置”。

  当日的决赛,林丹赢得也十分轻松,2:0轻取队友田厚威最终夺冠,拿到了7000个积分,这对世界排名严重下滑的他来说十分重要。林丹将胜利归结为心态能稳住,他说:“对我来说,所有人都想赢你,甚至会比平时发挥更好,我想我也应该在他们冲我的时候,也反过来去冲一下他们。”

  打完常州大师赛,林丹将出战亚锦赛,由于谌龙等纷纷退赛,也引起外界猜测,认为他们是在为林丹抢分“让路”,为此林丹表现出自己老大哥的一面,直言“质疑我可以,但请不要质疑我的队友”,他表示,谌龙等人积分足够,目前主要精力要为汤姆斯杯做准备,自己也是积分不够才去打亚锦赛的。在去年亚锦赛上,林丹中途因伤弃权。

  不出意外的话,林丹的“抢分”之旅将从常州开始迈上“快车道”,正如林丹所说,2014年他会多打比赛,让大家看到他的努力,对这位目前世界上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而言,只要状态一直调整得好,按照现在这种趋势,奥运会三连冠并非天方夜谭。(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