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新搭档蔡赟开启新征程 称自己有了新的冲动

2014年04月18日16:58  《球迷》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刚刚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夺得男双冠军的蔡赟[微博]和新搭档鲁恺[微博]又转战大师赛,4月16日的首轮较量中,二人以21∶11、21∶9轻松战胜中华台北组合张凯量/苏义能。昨天的男双第二轮,二人又以21∶16、21∶17击败马来西亚组合徐家铭/张御宇。这对相差11岁的新组合,在新加坡一举打破了中国男双长达17个月之久的冠军荒。如今的他们,目标很明确,就是一步步提升世界排名,打出更好的成绩。

  蔡赟和鲁恺相差11岁,平时二人很少在一起配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在一起的默契。“我们很少在一起训练,前段时间他一直在比赛,这已经是他的第六站。我们平时确实也很少在一起训练,但真正配合默契是因为赢球了增加了他的自信心,在场上他更敢于出手去打了。现场很多球迷给我们加油,还是希望带给他们精彩的比赛。”和首轮的轻松过关不同,蔡赟和鲁恺在第二轮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好在二人顶住了压力,最终成功闯关。“因为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特别是第二局2∶0领先的时候,感觉没问题了,比较松,还是精力不太集中,可能也是对方水平不是太高吧。”对于比分出现的波动,蔡赟给出了解释。

  作为老大哥,蔡赟平时对鲁恺的要求也很严格。据悉,年初国羽在海南陵水集训时,有一次鲁恺打得不好,差点被蔡赟给训哭了。“他比我小很多,会有一定的压力。不是说他差或者什么地方不好,而是心理上会有压力,我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够帮助他去把压力释放,变成一种动力。”和蔡赟这样的名将搭档,年轻的鲁恺坦言确实有压力。“刚开始时会有一定压力,因为不管成绩还是整体实力都摆在那里,他高于我们很多,后来慢慢配合时间多了,把心态放平了,为一个目标,为了赢球嘛!现在信心提升了很多,毕竟以前参加这种大赛的机会不是很多。”

  曾经,蔡赟对于未来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在找到新搭档鲁恺之后,他说自己又有目标了。“我和鲁恺现在是中国男双的边缘人物,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汤杯的比赛资格,这也是我们的比赛动力。因为汤杯前只剩下这场比赛了,可能不是在看积分,汤杯主要还是看对外国选手的战绩,这才是最重要的,这种比赛的冠军还不是第一要考虑的。可能这站拿了冠军之后能够排在一百左右吧。像现在我的排名在三百多,慢慢一百、五十、三十……这就是目标。以前黄金赛我是不参加的,这次也会来了,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一点点找回成绩。我现在唯一缺的就是冲劲。比赛对我来说,前一段时间拿不拿冠军我会觉得无所谓,因为我不缺这个冠军,但搭档带给我的冲劲,会让我觉得我在场上也挺想赢的,我要赢,我不能输!这种感觉就挺好的。”

  4月15日,世界羽联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此前因错过兴奋剂检测而被禁赛一年的李龙大和搭档金基正解除禁赛,将出战今年的汤杯、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各大赛事。对此,蔡赟的反应倒是很平淡,他一直觉得并不会因为李龙大禁赛了就觉得对手少了一个。“汤杯的强队有很多,像印尼队我个人觉得是最强的,包括丹麦队也有一定的实力,现在他们的男单上来了,还包括他们的双打。特别是在大赛上,欧洲选手经常派出奇兵,在男双这一块就算李龙大不来也有很多对手。”□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汉与前妻法庭相见痛哭:最对不起你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