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武林顶级大佬国内首次对决 徐琰深圳PK佐藤嘉洋

2014年04月15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在深圳喜来登酒店召开的国内格斗赛事品牌“英雄传说2014年”第二场顶级比赛中,赛事出品人邹国俊宣布说:5月17日在深圳,英雄传说将举办一场国际顶级格斗比赛,将由目前中国70公斤级站立格斗技第一人徐琰[微博]对阵日本的佐藤嘉洋。这一对阵是今年1月英雄传说在济南站邀请到国际顶级的三大高手——美丽死神季申科、希腊小光头赞比迪斯和WMC泰拳冠军马库斯之后,今年第二场令国内拳迷们振奋的对阵。这也是日本顶级自由搏击选手在建国后第一次到大陆和中国选手对抗。

  佐藤嘉洋——日本最后一个站立格斗传说大佬

  进入21世纪后,国内的诸多格斗赛事都曾经邀请过日本拳手前来参赛,不过不客气地说,很多赛事邀请到的日本选手都是籍籍无名之辈,在日本武林连三流等档次都算不上,还经常有经纪人对外宣传鱼目混珠,比如用韩国或者蒙古选手宣传是日本拳手参赛的事例。

  到目前为止,国内唯一来过的日本一流拳手只有2012年“英雄传说”在昆山站的比赛。当时英雄传说的组织机构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和日本的RISC升道合作,邀请了多名日本选手参赛,比赛中击败了康恩[微博]的巨辉算是日本格斗界小有名气的一线选手,但也并不是顶级高手。而徐琰在那次昆山战中KO的晴矢不过参加过K-1的超级战,连KURSH的循环圈都进不去,算是二流选手。至于那些在其他中国比赛中被KO或者打得东倒西歪的日本选手很多人连职业战绩都没有。

  说起世界站立格斗,不能不提兴起于日本的旧K-1大赛。而K-1大赛传说中的日本顶级拳手,绝对不能不提佐藤嘉洋,他在日本格斗界的地位仅次于魔裟斗,和小比类卷齐平,而要高出山本优弥、长岛自演乙雄一郎和城戸康裕。

  在旧K-1式衰,新K-1处于摸索阶段,“黄金荣耀”当道,日本格斗进入一个冰河期的时代,佐藤嘉洋是现役日本格斗拳手中最后的大佬级人物。这次英雄传说能够请到佐藤前来中国和徐琰对阵,比起请播求来更难。播求的国际出场费在150万泰铢左右,是明码标价。而佐藤这样的日本大佬级拳手因为担心被黑,很少到国外来比赛,所以如果不是出场费达到了一个国际水平的档次,加上对于自己所要参加的赛事水平的认可,佐藤嘉洋也根本不会考虑来中国和徐琰对阵。

  佐藤嘉洋是1981年1月25日出生于日本的爱知县,他身高1米85,为国际70公斤级MAX的选手,拳法师源为空手道和泰拳流派,外号“地狱男孩”或者“安静的破坏者”。

  1998年,佐藤嘉洋18岁就进入了职业赛事,开始在新日本踢拳联盟、全日本踢拳联盟等比赛中打拳,此前拿到过一些泰拳国际赛事如WPKC等或者WKA等世界二流职业赛事的冠军,也在泰国的仑披尼获得过金腰带。

  佐藤真正在世界上展露头角是在2005年的10月12日,当时他参加了K-1的超级战,不过0比2负于了加拉克达。第二场K-1的比赛是2005年10月12日,佐藤嘉洋激战3回合,2比0判定击败了考克莱,从而进入了K-1董事局的视线。

  2006年,佐藤嘉洋进入了日本K-1循环圈,开始正式参加K-1的赛事,当年他就在一个晚上击败了新田明臣和上山龙纪以及TASUJI(高江达二),获得了2006年K-1日本MAX级别的冠军。

  随后佐藤以K-1日本冠军的身份,参加了K-1世界16强的比赛。2006年4月5日第一轮,佐藤嘉洋面对希腊小光头迈克-赞比迪斯以自己的身高优势和腿膝破坏力控制了身材矮小的对手,以3比0判定获胜。今年1月徐琰在英雄传说济南站和赞比迪斯比赛的时候,就认真参考了佐藤嘉洋的这场比赛战术。

  进入半决赛后,佐藤嘉洋和播求相遇,没想到第二回合18秒,佐藤中了播求的一个左摆拳被直接KO。这是他生涯三次面对播求的首次落败。

  2007年2月25日日本K-1大赛,佐藤嘉洋一路击败了白须康仁、尾崎圭司,再次和TASUJI(高江达二)会师决赛,在第一回合2分25秒,佐藤一个右跳飞膝KO了对手,第二次拿到了日本K-1冠军。

  4月4日,佐藤嘉洋在K-1当年的世界选拔赛中与另一名格斗大佬安迪-萨瓦对阵3回合,以0比3落败。不过他当时已经获得了K-1世界MAX16强的参赛资格。

  在2007年的K-1世界战中,佐藤第一轮3比0击败了德国的迪尼斯-施耐德,在这场比赛中,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高鞭腿和膝盖进攻优势。不过施耐德也奋勇向前毫不退缩,双方打得极为精彩。10月3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佐藤0比3负于了K-1初代MAX王者,曾经到中国来两次打比赛,2012年跨年战在武林风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的克劳斯,遭到淘汰。

  2008年2月2日,在日本进行的2008年日本代表决定战中,佐藤嘉洋和播求签约再战一场超级战助兴,结果这次佐藤和播求苦斗3回合加1回合延长,最终以1比2的分歧判定告负。

  2008年4月9日,K-1世界大赛16强,佐藤嘉洋第一回合击败了拥有土耳其和比利时双重国籍的穆拉特进入了8强,再次和播求相遇。在第三次播求佐藤大战中,佐藤于第三回合1分50秒以一个右直拳KO了播求,这也是播求在自由搏击格斗历史上唯一一次KO告负。而佐藤也依靠这惊天一拳奠定了在世界格斗历史上的地位。不过在半决赛中,佐藤嘉洋0比3负于了当时如日中天的魔裟斗,再次只能获得第三名。

  最近几年,佐藤嘉洋参赛的场次逐渐减少,他最后一次输拳是在2013年的1月26日于日本的拳赛KURSH26中0比2负于了健太,而这次和徐琰的对决是佐藤2014年的首次擂台之战。

  徐琰——中国70公斤级的国际格斗第一人

  中国国内有很多格斗高手,很多组织都认证金腰带,介绍选手的时候都会把某次比赛赢了一场的选手称为某某赛事某某站的冠军。

  在70公斤这个国际主流级别,中国也有多名拳手参加过外战,并且有武林风等赛事组织过国际8强晋级对抗。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徐琰肯定是70公斤站立格斗技目前中国现役拳手中的第一人,这和他拥有什么组织的金腰带无关。因为徐琰在出国参赛的次数之多,和国际一流选手对抗的次数之多,KO击败过外国选手的次数之多三个评判标准上无人能出其右。

  徐琰从2007年开始,在各种国内外赛事中与播求、佩德卢索、阿尔伯特、迈克-赞比迪斯等世界高手进行过对决的人,他还是到目前为止真正2次KO了日本顶级拳王的人。2009年徐琰在K-1 WORLD MAX世界冠军战中和日本的长岛自演乙雄一郎进行了一场超级契约战,结果1分04秒就KO了对手。

  这个长岛自演乙雄一郎在日本是魔裟斗之后的70公斤四大天王之一,在负于徐琰后,他蛰伏了半年,随后与2010年的3月27日一天之内连续3场,分别KO了名城裕司、龙二和中岛弘贵,拿到了K-1的日本冠军。

  此外,徐琰还在旧K-1处于低谷时,日本新崛起的一个中量级赛事KURSH上KO过另一名日本K-1冠军选手山本优弥。

  2012年金健一购买了K-1的商标权后,于5月27日在马德里举办了K-1世界16强,徐琰成为张加泼之后第二位邀请参加K-1 MAX 世界16强的选手(张家泼当时只有8人参赛)。他的对手是日本的2008年K-1冠军,有过很多次K-1世界大赛参赛经验的城户康弘。可惜的是,徐琰直到第3回合中段一直占据了优势,没想到对手一个反身鞭拳打中了下巴,被击倒在地,就此K0。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格斗界的外战经验不足。

  当年12月的K-1MAX8强决赛,徐琰第二次受到了邀请,出战了K-1的世界16强决赛8强晋级战的替补战,结果0比3判定负于了西班牙的亚伯拉罕·罗坤尼。

  目前在世界上真正对阵过世界顶级高手的选手除了徐琰外,还有武林风组织力捧的前全国散打冠军董文飞和八一拳击队出身的周志鹏[微博]。但是董文飞在和播求对抗中输掉了比赛,而周志鹏虽然于去年创造历史、击败了佩德卢索进入了K-1的世界8强,但是随后在佛山负于了播求。董文飞和周志鹏俩人在对抗外国高手的比赛次数和获胜战绩都不如徐琰。

  徐琰到目前为止和日本的3名冠军级选手有过交锋,成绩为2胜1负,2次KO对手1次被KO,他猛烈的比赛作风使得徐琰和日本对手的交锋充满了暴雨式的进攻而没有温吞水式的判定,所以5月17日的深圳之战极为令人期待。

  在这3次交锋中,城戸康裕是2008年的冠军,山本优弥是日本K-1的2009年冠军,长岛自演乙雄一郎是2010年的冠军,而这次徐琰的对手佐藤嘉洋是2006年和2007年的两届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两次日本K-1冠军后,佐藤嘉洋就成为了日本格斗名人,而不再参加预选赛,但是他和徐琰曾经对阵过的这三名自己的后辈拳手都有过交锋并且保持了全胜的战绩。       2009年10月26日在K-1世界冠军赛中,佐藤和城戸康裕进行了一场替补战,结果他在第二回合2分23秒右勾拳KO城户。

  2010年7月5日 K-1世界MAX70公斤16强晋8的比赛中,佐藤嘉洋3比0判定击败了山本优弥。去年2013年6月16日,在名为HOOST CUP KINGS王者盛宴的比赛中,佐藤嘉洋3回合3比0判定击败了长岛。

  5月17日的英雄传说深圳站比赛是中日武林顶级人物的再一次对决。只不过前3次中2次是在日本1次是在西班牙的舞台上,而这是第一次在中国大陆进行这样的超级对阵。(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