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高位截瘫16年后产子 丈夫黄健感叹“非常不易”

2014年04月15日12:25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体操队名将桑兰的家属通过其微博宣布,桑兰在北京产下一名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不过为确保她的身体健康和稳定,目前桑兰仍在医院特护病房接受观察。

  桑兰在参加1998年的美国友好运动会时意外颈椎骨折,造成胸以下高位截瘫。自去年桑兰与经纪人黄健结婚以来,网上出现不少流言,质疑高位截瘫如何能生育呢?桑兰曾在微博上回击道:“SCI属于神经外科,结果妇科躺枪了?是这意思吗?”

  事实上,桑兰生育确实存在不小的风险。黄健昨日感慨:“从怀上孩子开始,我们就很忧虑,因为国内极少有高位截瘫患者怀孕生孩子这方面的经验。我们一直在咨 询,美国专家说她脊椎损伤不妨碍怀孕,但她平时要吃脊椎方面的药物,这对胎儿是否有影响,我们是非常担心的。”黄健介绍,桑兰在孕期经历很多困难,包括出 现贫血、高血压等等症状。“我们一刻都不敢放松。临近生产的时候,我们找了很多专家来会诊,制定手术方案,确实感觉到非常不易。”

  在桑兰顺利产下一子后,她的家属通过其微博写道:“感谢院方的积极努力和高超医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