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赛:肯尼亚基普桑基普拉加特获男女冠军

2014年04月15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伦敦马拉松赛:肯尼亚基普桑基普拉加特获男女冠军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4月13日,2014年英国伦敦国际马拉松赛落幕,肯尼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和两度世界冠军基普拉加特实力无人匹敌,为肯尼亚第4次包揽了男女桂冠。

  在男子比赛中,由4名肯尼亚选手和4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开始速度并不快,无奈基普桑开始加速将领先集团的速度带起来,半程时领先集团成绩为1小时02分30秒,比预计的速度慢了45秒。最终以2小时04分29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继2012年之后第2次问鼎冠军,同时将同胞穆泰保持的赛会纪录缩短了11秒。

  比沃特以17秒之差获亚军,科贝德和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布舍罗分获第3、4名,成绩是2小时06分30秒和2小时06分31秒。

  女子冠军依然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名将之间进行,她们中包括肯尼亚的卫冕冠军杰普托、过去3年中曾两获亚军一次季军的埃-基普拉加特、埃塞俄比亚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戈拉纳、名将科贝德和首次参加马拉松赛的3次奥运会金牌得主蒂-迪巴巴。

  10公里时,由她们组成的第一集团成绩是32分48秒,12公里后弗-基普拉加特率先加速后3位埃塞俄比亚选手科贝德、塔德塞和戈拉纳先后被甩下,只有迪巴巴紧紧咬住几位肯尼亚选手。然而,30公里时意外发生,迪巴巴手中的饮水瓶落地后,经验欠缺的她竟停下来捡这个饮水瓶,结果被两位基普拉加特趁机加速拉开了与迪巴巴20米的距离。

  此后,她俩继续加速,并肩跑过35公里时成绩为1小时56分07秒,领先迪巴巴12秒,这个优势延续到40公里.弗-基普拉加特开始提速,埃-基普拉加特紧随其后,但最后200米34岁的埃-基普拉加特以充沛的体能和冲刺超过队友,以2小时20分21秒的成绩首次夺冠,弗-基普拉加特以3秒之差获亚军,迪巴巴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20分35秒。塔德塞和科贝德名列第4、5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