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体博会健身器材场馆设施参展厂商规模创新高

2014年04月11日23: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2014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据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11日介绍,健身器材与康复设施展区延续最近几届体博会“唱主角”之势,展区面积占据整个展馆的半壁江山。

  体博会健身器材与康复设施展区招展负责人侯亮告诉记者,今年参加体博会的健身器材类企业首次突破400家,参展企业数量为历届之最,而该展区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也创了新高。

  侯亮表示,参展企业数量再创新高,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受国际市场萎缩影响,一些外贸型代工企业也加入到国内市场的竞争行列;二是一些大的经销商、有实力的健身器材销售网店,凭借渠道优势,开始介入生产领域。

  据介绍,本次健身器材与康复设施展区分为跑步机、按摩康复设备和室外健身设施、健身路径三大版块。侯亮说,往年占据健身器材展区重要板块的康复类产品,比如按摩椅、洗脚盆等,今年出现明显下降,户外健身路径相对稳定,商用健身器材则明显增多。对此,侯亮分析称,按摩康复类产品下滑,是由于该市场此前发展过快,市场饱和后的优胜劣汰所致。

  今年体博会另一个规模猛增的展区是场馆设施营造区。该展区招展负责人郭超介绍说,今年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占据两个馆,19000平米的展区面积创历年最高,而目前已确定的参展厂商170多家,比去年增加近40家,另外还有40多家报名企业没有展位,正在排队等待别家企业退出后递补进展。

  谈起展位供不应求的“甜蜜烦恼”,郭超表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行业态势——受相关部门关于推动全民健身场地建设政策的影响,各地对运动场馆设施的需求量增长迅速,特别是中小城市。在此吸引下,不少其他领域的企业纷纷进入场馆设施生产领域。

  据了解,体博会另外三个展区——户外自行车轮滑展区、网羽展区、运动鞋服及球类展区,规模和参展厂商数量则与往届基本相当。(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