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综述:丁俊晖捧杯含金量高 黑马扫除一障碍

2014年04月09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之王丁俊晖[微博]时隔9年再次在成名地称雄,2014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微博]谢下华丽大幕。单赛季5冠追平亨德利纪录、个人11冠列史上第6、人称新台球皇帝,丁俊晖将所有荣誉与赞美集一身。期间,希金斯为其铺路,世界第1罗伯逊在最后的决赛居然成为了看客,丁俊晖捧得了一个含金量极高的冠军奖杯。当然,也不要忘了黑马邓恩,他为丁俊晖的登顶扫除了一大障碍。

  准神输磨王 第二军团头三轮近覆没

  本赛季前10站比赛中,丁俊晖和罗伯逊联手拿下了其中6个,堪称赛季双雄。此次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微博]没有报名,刚刚在PTC总决赛夺冠的霍金斯由于行程太紧没能成行。拿下其余两个冠军的傅家俊与墨菲与各站亚军一起,组成了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第二军团。

  然而第二军团火力有限,赛季内夺得一冠一亚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次轮输给了马克-金。上月在海口世界公开赛摘冠的墨菲则在第三轮被沃顿拿下。此外,跻身上海大师赛亚军的肖国栋在次战负沃顿。德国大师赛走出低谷闯入决赛的特鲁姆普[微博]则在第二轮的“矛盾大战”中不敌“磨王”艾伯顿,也早早出局。第三轮过后,赛季内第二军团几近覆没,仅英锦赛和海口世界公开赛两次打入决赛的塞尔比[微博]跻身第四轮的8强。

  希金斯为丁俊晖让道 黑马扫除一障碍

  希金斯在最近两个赛季明显下滑,但依然有着极强的杀伤力,本赛季他在无锡精英赛打入决赛。此次中国公开赛,前两轮希金斯轻松过关。但之后他遇到了势不可挡的丁俊晖,最终苏格兰巫师在轰出1杆破百的情况下,依然2-5出局。

  塞尔比在本赛季也非常出色,先后跻身英锦赛及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此外,他还打进了大师赛决赛。从签表上看,塞尔比本有机会在半决赛碰上丁俊晖。但一匹大黑马横空出世,那就是英格兰[微博]老将邓恩,后者最终在1/4决赛爆冷5-3将其拿下,丁俊晖从而少了一位劲敌。半决赛丁俊晖以6-0横扫黑马,赛季内第6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

  No.1成看客 丁俊晖5冠平皇帝纪录

  赛场过密及感冒,成为大腕们的噩梦,中国赛期间丁俊晖和罗伯逊均受这两重困扰。从单杆榜就可以看出,过密的赛程对顶级选手的影响不小。排在前八杆高分的全部是二线选手。连单赛季破百直逼100杆的罗伯逊在决赛前居然没有一杆破百入账。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赛季双雄依然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实现了最后的会师。但出乎意料的是,决赛没有出现针锋相对的情形,第一阶段丁俊晖确立了7-2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二阶段世界排名第1身兼卫冕冠军的罗伯逊无力回天,最终丁俊晖完成2杆破百,10-5获胜,时隔9年再次在成名地称雄。

  这是丁俊晖在一个赛季内拿下的第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追平了亨德利在23年前创下的最高纪录,丁俊晖的个人排名赛冠军由此增加到11个,位列史上第6。赛后,各种赞誉铺天盖地而来,或许,有一个名字最适合此时的丁俊晖,那就是——新台球皇帝。(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范长龙当面批美防长在日言论:中国不满意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作文写理想:开名车住豪房当大官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