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专家不看好斯诺克入奥运 耗时长受众小收入低

2014年04月09日01:2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有消息称,斯诺克项目有望进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就此问题,昨天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中国斯诺克主教练李金,丁俊晖好友、国内著名台球推广人任浩江,以及丁俊晖教练、央视台球解说嘉宾蔡建忠,上述三人均不看好台球项目进入奥运会,但是他们还是对该项目入奥抱有很高的期待。

  练一个基本动作要耗时八小时

  作为四大贵族运动的斯诺克,在世界体育强势兴起的背景下,却难掩自身没落的窘况。“火箭”奥沙利文就曾抨击该运动的老迈。在斯诺克发源地的英国,年轻人几乎是没什么耐心来操办这种正襟危坐式的运动。

  的确,在外界看来这项运动非常枯燥乏味。昨天,中国斯诺克国家队主教练李金也透露:“斯诺克确实比较复杂,有些时候一个基本动作要练八个小时,每天都要反复练习,如果你想成为斯诺克运动员,至少需要三年时间,如果想出成绩,至少需要五年时间,其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练习基本功,都在枯燥中度过。 ”

  国内职业选手不足千人

  和所有人一样,世界斯诺克协会掌门人赫恩也把斯诺克中兴的希望放在中国。他甚至急不可待地称:“我非常期待中国小伙子们取得世锦赛冠军! ”

  昨晚,丁俊晖教练,央视台球解说嘉宾蔡建忠说:“在国内斯诺克职业选手还不足千人,虽然最近两年有所普及但职业化程度很低,受众小,不过这次丁俊晖中国赛夺冠还是促进了国内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我还是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挺进奥运会。 ”

  中国斯诺克国家队主教练李金透露:“2007年成立中国斯诺克国家队,成立之初就只有七八个人,当时有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田鹏飞,现在几年过去了,人数基本没有变化,还是这些人,国外有比赛就去打,没有比赛选手就各自为营打巡回赛。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实习生郓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足协庭审中能或免罚 刘健入恒大几成定局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