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詹姆斯”一扣成名 这一砸比很多NBA球员牛

2014年04月08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尽管肯塔基大学在今年的NCAA总决赛中不敌康涅狄格大学,但是队中的侧翼摇摆人詹姆斯-杨(James Young)表现抢眼,他全场13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7个篮板,并且还在比赛中上演了一个技惊四座的单手劈扣。

  2008年NCAA总决赛,约翰-卡里帕里执教的孟菲斯大学以68-75负于堪萨斯大学,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罚球机会。但是在六年后的这场NCAA总决赛中,卡里帕里所率领的肯塔基大学一共获得了24次罚球(康大一共只有10次罚球),其中侧翼摇摆人詹姆斯-杨一人就获得了全队最高的9次罚球(罚中8球)。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杨是肯塔基大学阵中仅次于朱利叶斯-兰道尔的2014年高顺位新秀热门。在最新一期ESPN专家查德-福德公布的2014选秀大会顺位预测榜上,杨高居第9位,并且预计将被克里夫兰骑士队选中。

  “骑士队很有可能会在今夏失去鲁尔-邓,因此他们急需寻找到一名首发小前锋。虽然本赛季詹姆斯-杨的跳投不太稳定,但是很多NBA球探都相信他有机会成为一位明星球员。”查德-福德在评价中这样写道。

  从詹姆斯-杨的球探报告来看,这名侧翼的优缺点非常明显,他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和突破能力、机动性很强,但不足之处在于外线投篮和防守。

  这场NCAA总决赛开始后,詹姆斯-杨的缺点就被逐渐暴露出来,康大的外线球员频频发威,并且将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两位数。“凯文-奥利的策略很清晰:只要有可能就攻詹姆斯-杨这个点,康大有一半的得分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观战期间,《选秀快线》的专家乔纳森-吉沃尼在推特上分析道。

  尽管防守端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是詹姆斯-杨的进攻却是异常犀利,特别是他的造罚球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半场,他更是上演了一记惊天扣篮。当时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还剩10分多钟左后,肯塔基大学的落后分差被拉大到了9分。在一次进攻中,肯大的兰道尔将球分给外线的詹姆斯-杨。面对康大3号球员特伦斯-萨穆埃尔的贴身防守,杨左手运球突入禁区,并在罚球线内一步双脚起跳,只见他的身体在空中伸展成犹如一张弓,并在对方两名球员起跳防守的情况下完成一记单手的劈扣。完成这一技惊四座的扣篮之后,全场立即沸腾起来,詹姆斯-杨自己也激动地仰天怒吼。

  “詹姆斯-杨可能防不住任何人,但是他能够得分,并且在篮框上打球。”看到这次扣篮之后,《多伦多太阳报》的记者莱恩-沃斯塔特在推特上如此评价道。

  从这场决赛来看,詹姆斯-杨毫无疑问是一名身体素质出众、进攻能力突出的侧翼摇摆人,而且完全有可能成为一名高顺位的新秀。但是如果想要在NBA站稳脚跟,他在防守端必须要下一番功夫。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篮网6.5分 火箭深盘战湖人]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