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四年留下1冠2亚 职业化终化作一声叹息

2014年04月05日15: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5日从多方面获悉,广东恒大[微博]女排将与广东女排合并,共同组建新的广东女排,而在今年8月合约到期的郎平[微博]也很有可能签下新约继续执掌新广东女排的帅印。

  据了解,两支球队将合并成一支球队征战下赛季的女排甲A联赛。这也宣告中国女排联赛唯一一支职业化球队就此消失。恒大女排在女排联赛留下了一冠两亚和一个第四名成绩后宣告终结,而曾经高举职业化大旗试图以一己之力改变中国排球“生态”的努力,也化作一声叹息。

  此前有消息认为,在球队合并后,恒大将只负责教练组的工资,其他一切事物都交由广东省体育局管理,因此合并更像是广东女排“借壳”恒大女排征战甲A。但恒大集团和广东省体育局都向记者表示,恒大新赛季不会缩减投资,仍会保持对排球的投入,但运动员的编制会划归体育局管理。

  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广东恒大女排仅名列第四,创造在甲A4年以来的最差战绩。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目前以全运为纲的体系下,恒大在内援的引进上越来越难,甚至仅仅靠郎平的影响力苦苦支撑;而另一方面,则是后备力量不足,持续发展困难。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萌生重组的想法。

  “恒大过去这几年进入排球后一直是从别的俱乐部引进球员,但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也都很清楚,恒大的引援并不是很顺利。很简单,别的球队好的不会给你,差的你也不想要,”广东省体育局篮排中心专职书记曾纪系说。

  曾纪系透露,合并的协商进展非常顺利,广东省体育局和恒大集团几乎是“一拍即合”。

  “双方可以说是一拍即合。企业、俱乐部出资,我们的队员一方面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一方面能得到更好的收入,”曾纪系说,“这样一来,不但培养了自己人,对于球队日后参加全运会也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这是一种大势所趋,北京男女排近年之所以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这与俱乐部、企业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

  由于郎平与恒大女排的合约在今年8月到期,“铁榔头”的去留问题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恒大方面表示,郎平将于近期结束国家女排集训后,与俱乐部洽谈关于合同结束后继续合作的事宜。据了解,恒大很有可能复制此前续约里皮团队所采用的“主教练+执行主教练”的模式,一方面可以减轻郎平的负担,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将来做铺垫。(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NBA哈登39分灭雷霆 杜兰特追平乔丹纪录
  • 娱乐姚笛昔日谈羡慕文章一家:要嫁他这样的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