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星每回合砍分火箭第一 范甘迪:我是他粉丝

2014年04月05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1-107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在核心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小将泰伦斯-琼斯扛起了内线的进攻重任,他全场贡献“两双”,12投7中得到16分,外加11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

  虽然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是这支火箭队的绝对核心,但是如果单论进攻效率,他们并不如队中的二年级生泰伦斯-琼斯。据Synergy网站的数据显示:本赛季,琼斯的每回合得分高达1.06分,不仅位列全队第一(哈登每回合1.03分,霍华德每回合0.98分),而且与当今西部两位顶级大前锋——森林狼队的凯文-勒夫和开拓者队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并列排在第29位。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琼斯更是打出了本赛季个人的最佳单月表现,场均得到13.1分(仅次于1月的15.8分),60.2%的投篮命中率、36.4%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61.8%的罚球命中率均创下本赛季个人单月新高。随着季后赛日益临近,琼斯的状态也变得越来越好。

  本场面对强劲的对手雷霆,琼斯在上半场表现出色,9投4中得到10分(其中8分来自于第二节),另外还抢下了8个篮板。第二节进行到还剩还剩3分钟左右时,哈登持球突破内线后高抛上篮,结果球弹框而出。此时站在篮下的琼斯高高跃起,空中接球后在伊巴卡的头上完成一记双手补扣。目睹了这一精彩进球,担任现场解说的杰夫-范甘迪直呼:“我是泰伦斯-琼斯的粉丝!”

  值得一提的是,琼斯在第三节行将结束前也有过一次漂亮的补篮。当时哈登上篮不进,琼斯在人群中跃起后奋力摘下前场篮板,并在三名雷霆球员的围堵下将球重新放入篮框。要知道,雷霆是当今NBA防对方补篮能力最强的球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琼斯在比赛中多次通过空切篮下获得得分机会。第二节中段,他在篮下的空位接到哈登的传球后轻松扣篮得手;第三节还剩7分45秒时,帕森斯持球突破,琼斯在篮下觅得绝佳位置,接到传球后稍作调整,再度完成一记重扣。数据显示,空切不但已成为琼斯本赛季最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比重占到17.4%,仅次于定点投篮的23.8%),而且进攻效率也很高,每回合能得到1.38分,排名全联盟第28位,命中率更是达到70.4%。

  虽然泰伦斯-琼斯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他的防守却仍然有待加强。本场比赛,与他对位的雷霆大前锋伊巴卡17投11中,砍下27分和9个篮板。面对即将开始的季后赛,琼斯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由于对手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具有针对性的防守部署,他的进攻很难在每场比赛都打得顺风顺水,因此如何在防守端为球队带来贡献将成为他的当务之急。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又是纯虐?爆发篮网让76人1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姚笛昔日谈羡慕文章一家:要嫁他这样的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