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晋级四强 罗伯逊延续卫冕希望

2014年04月04日23: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4日结束了1/4决赛争夺。丁俊晖以5:2击败马克·金,晋级四强。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顶住对手反扑,以5:3淘汰多特,延续着赛事卫冕的希望。

  “今天的白球有些难打,我和马克·金两个人在白球的控制上都出现了很大偏差,”丁俊晖说,“在这种情况下,我尽量让自己保持专注,总体来说打得不错。”

  丁俊晖本场早早进入状态,在前三局中单杆分别打出53分、67分和69分,没给对手留太多机会,就轻松取得局分3:0的领先。

  马克·金在第四局中找回手感。尽管拿下25分后在击打一颗难度不大的黑球时出现失误,不过在丁俊晖同样错失机会后,马克·金用单杆85分扳回一城。

  此后两局双方各拿一局,丁俊晖以4:2取得赛点。在第七局中,丁俊晖先下33分,不过由于在打进蓝球时红球同时落袋,丁俊晖被罚5分。

  双方自此陷入乱战,单杆最高分也只是丁俊晖的14分。在“小晖”以48:20领先、台面还剩27分的情况下,马克·金仍有机会通过做斯诺克延续比赛。不过他未能将母球控制好,给了丁俊晖扼杀比赛悬念的机会,丁俊晖笑纳了对方送上的“大礼”。56:26,丁俊晖将胜利收入囊中。

  丁俊晖在半决赛中将迎战邓恩,后者爆冷以5:3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

  “现在难以形容自己的心情,”赛后邓恩依然难以抑制激动之情。

  相比之下,罗伯逊的胜利更为艰难。在他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后,双方在第五局中奉献了最精彩的一局比赛。罗伯逊率先打出单杆71分,一举逆转了多特之前积累下的36分优势。

  由于最后一颗红球走位不佳,“墨尔本机器”只能制造斯诺克,不料却被多特的“神来之笔”化解。后者在解球过程中幸运地将红球送入中袋,并将台面所剩35分全部收下。71:71,双方只能进入抢黑球大战。

  最终罗伯逊利用多特的失误将黑球打进,五局过后以78:71取得赛点。

  “后几局我的注意力有些下降,”正如罗伯逊赛后所说,他在接下来两局中多次出现击球失误,被多特以87:4和80:19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

  不过罗伯逊最终没让自己连续第四场陷入九局鏖战中,70:1拿下关键的第八局,晋级四强。他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对阵卡特,后者以5:3淘汰里基·沃登。

  “今天我的身体状况要比昨天好很多,希望明天能打得更好,”罗伯逊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