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26+11小牛保住第七 格里芬三双快船逆转未果

2014年04月04日1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小牛在客场以113-107力取快船,保住西部第七的位置。

  小牛(45-31)拒绝被横扫。德克-诺维茨基拿下了26分11个篮板,何塞-卡尔德隆19分,萨缪尔-戴勒姆波特12分6个篮板,蒙塔-韦特斯12分9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文斯-卡特16分。

  快船(54-23)四连胜结束,但他们已经锁定太平洋区第一。JJ-雷迪克缺阵25场后复出,得了12分。布雷克-格里芬打出三双,贡献25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达伦-科里森[微博]22分,德安德烈-乔丹21分15个篮板,克里斯-保罗17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

  西部三支球队争夺最后一张门票,这场比赛开始前,小牛、灰熊和太阳三队战绩同为44胜31负,小牛以相互交锋的优势暂时排名第七。如果小牛失利,他们将跌到第九。小牛已经没有犯错的机会,“很显然,我们能做的是赢得下一场,然后听天由命,”诺维茨基说。

  快船则没有这种紧迫感,他们已经提前锁定赛季第一,连续两年在为太平洋区冠军,剩下的任务是与雷霆争夺西部第二的位置。

  面对小牛,快船本赛前前三次都胜出。今天如果再过关,将是自1993-94赛季以来首度横扫小牛。此前三次交手,都是快船逆转。首次交锋时,快船甚至在最后4分30秒落后17分的情况下翻盘。那场比赛,戴勒姆波特还跟格里芬发生冲击,将格里芬放倒在地。

  小牛不甘心被横扫,开场后先声夺人。首节打了近一半时,他们以17-9领先。乔丹空中接力暴扣得手,格里芬此后也连续两次扣篮,保罗和巴恩斯则相继命中三分,快船迅速以21-17反超。小牛在3分钟内未能得分,直到卡特连续命中三分才止住颓势。首节过后,小牛以32-26略占上风。

  科里森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在24秒进攻时间将到时,离三分线还有1米就强行出手命中。不过诺维茨基率小牛打出一波8-0,一举以40-29扩大优势。逆转似乎是这个系列赛的主题,落后两位数的快船不断反击,半场结束时,只以56-58落后。

  第三节开始后,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投篮甚至遭到格里芬盖帽,快船连得5分,以61-58反超。双方交替领先,本节还有2分09秒时,乔丹扣篮后,快船只以77-78落后。卡特和哈里斯相继命中三分,小牛前三节以86-81保持优势。

  第四节还有8分44秒时,雷迪克两罚两中后,快船将比分追成了89-89。小牛突然发力,诺维茨基两度命中三分,卡特也远投得手,小牛打出15-4的攻击波,一举以104-93拉开差距。

  小牛三次都是在这种情况下被逆转,今天又有重蹈覆辙的趋势。最后2分51秒小牛还领先12分,但此后频频投篮不中,快船打出10-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1分26秒时只以107-109落后。

  快船有反超的良机,但雷迪克和科里森相继三分不中。比赛还有17.9秒时,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小牛总算以111-107稳住阵脚。科里森关键三分仍未能命中,马里昂也两罚两中后,小牛锁定胜局。(吴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13场比赛激战!热火让森林狼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