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恩师尹宵:田志希是国乒二队水平 两成把握胜陈梦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韩国《中央日报》透露,原中国乒乓球国家二队球手田志希2011年加入韩国国籍,将代表韩国参加仁川亚运会。田志希更豪言一定要打败过往的国家队队友,如陈梦等人。对此,田志希过往恩师、前国家男乒主教练尹宵表示,田志希目前的水平仍处于国家二队水平,但要想对中国乒乓球顶尖选手造成冲击并非易事,更预测其与陈梦相遇,胜算只有两成。

  田志希的出现其实在目前乒坛并不少见,在亚洲甚至欧洲,都有大批的“海外兵团”存在,最出名的当属加入日本籍的何智丽,她在广岛亚运会上击败邓亚萍引发轰动,更一度引发一场两国有关人才培养体制的口水战。此后,出国打球的中国球员数量激增,尤其在新加坡,过往的主力王越古、李佳薇、孙蓓蓓、高宁等都是原中国籍球员,德国的吴佳多、奥地利的刘佳、荷兰的李佼等也是有名的海外兵团。就连曾为韩国获得一枚奥运会铜牌的唐汭序,也是原中国籍的球员。而韩国队引进田志希,就是希望打造第二个唐汭序。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改变国籍的选手在七年内不能参加世乒赛,但可以代表韩国参加仁川亚运会,这对东道主来说也是获益良多。

  在接受采访时,田志希口气不小:“如今在世界排名中列第四、第五的中国选手都是我曾经的青年队队友。现在我代表韩国参赛,一定要打败她们。”

  田志希说此话也有一定的底气。据介绍,她曾经入选国家二队,也是山东鲁能俱乐部的队员,师从尹宵,后因膝伤严重,回归俱乐部疗伤。被国家队退回后,受到打击的田志希萌生前往韩国打球的想法。她在2011年成为父亲朝鲜族朋友的养女,并通过了归化考试,顺利拿到了韩国国籍。

  其后两年,田志希在韩国乒坛所向披靡,在2011年、2013年的韩国全国体育大会、2012年的单项锦标赛中均获得单打冠军,并在2011年的摩洛哥公开赛上拿到女单冠军。在最新一期国际乒联排名中,田志希升至第17位。她在谈到改变国籍的初衷时表示:“(选择加入韩国国籍)就光是想令自己的乒球实力能有更大的提升。为此,我没有太深入地去烦恼过。”

  尽管田志希想在亚运会上击败前队友、为自己正名的决心很大,但过去的恩师尹宵对此并不看好:“她整体的球感、手上感觉差一些。”尹宵表示,过去田志希在国家二队中一直处于中等偏下水平,加入韩国国籍后,由于参加世界赛的机会增多,球技有所增长,不过总体水平仍处在“国家二队中等偏上”的水平,与中国的顶尖选手仍有差距。他更将曾与田志希同为鲁能乒校球员的陈梦(现国家队主力)相比较,“田志希和陈梦打的话,赢球还是很困难,两人二八开(田志希两成胜算,陈梦八成胜算)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