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轰单杆142盼中国赛爆发 叹顶尖高手内心孤独

2014年03月31日1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31日上午,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拉开战幕,我国球星、现世界排名第25位的肖国栋5比2击败哈马德-米亚,顺利晋级第二轮。肖国栋今天第三局轰出了一杆142分,赛后他坦言,希望在中国赛打出状态和信心,为不久之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积蓄能量。

  本场较量是肖国栋时隔5年后首次亮相中国赛,一上来他稍显拘谨,但仍以64比56拿下首局,此后他状态逐渐打开,第二局打出单杆52,第三局更是轰得单杆142,建立了总分3比0的领先优势。此后,对手凭借单杆117和单杆73的不俗进攻将比分扳称2比3,但第六局和第七局肖国栋在乱局中发挥能力和经验优势,最终击退了对手。

  肖国栋此前和对手两次交锋均以胜利告终,今天他在比赛中又有单杆142的惊艳表现,但在被记者问到比赛整体似乎不够流畅的话题时,肖国栋还是表现得很谦虚,“其实现在打职业赛的选手都不会说特别差,大家很多时候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像梁文博[微博]这样世界排名靠前的一些选手就都没能打进中国赛正赛,说明现在绝大部分比赛都从第一轮打起,竞争确实越来越激烈。我提前20天来到北京备战中国赛,今天这场球前面一两局显得有点紧,第三盘打出142之后就完全放松了,中间被对手追上两局,我教练伍文忠老师也是及时帮我做了些调整。”

  肖国栋告诉记者,之所以提前20天来北京备战中国赛,是因为自己非常看重这次比赛,“我今年世界排名一步步往上升,如今已经排到20多了,很期待自己能打好中国赛和接下来的世锦赛,下赛季开始按照奖金排名的话,我很有可能排进20里面。特别是这次中国赛我希望自己同时能够以赛代练,为世锦赛积累信心。”

  本赛季肖国栋取得了长足进步,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并获得亚军创造了职业生涯辉煌时刻,他曾经表示,为了让自己更加专注于训练和比赛,会在大赛前封锁社交通道,今天再谈到这个话题时他不无感慨的表示,“我的确会在比赛时间里避开一些干扰吧,如果你是顶尖斯诺克球员,内心往往有时候是很孤独的,因为有一方面你必须把自己封闭起来,让自己练得更加强大。”

  肖国栋相信大家能够理解他,“随着成绩的取得,自己得到媒体和球迷更多的支持和关注,有人关注就会促使自己更加努力,所以自己也希望用成绩回报大家的这种信任,争取给关注我的朋友和亲人带来惊喜,不要让大家失望。”

  (杨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抗议习近平在德演讲提南京大屠杀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