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秀主攻:这个赛季我都拼出来了 没什么遗憾

2014年03月26日0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3-14赛季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在上海虹口体育馆战罢,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微博]1比3不敌北汽男排,北汽男排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对于年轻的上海男排来说,本赛季没能获得冠军固然遗憾,但年轻队员的成长对他们是不小的收获。95年出生的主攻小将韩添伊在比赛中既有连续发球得分的精彩表现,也有关键球打丢机会的遗憾,这样的经历对他来说是难得的磨练和成长机会。

  三场决赛韩添伊在第一场首发上阵,后半段被换下,第二场为保证一传用双外援主攻搭档,他被放在替补席上。关键的决胜场韩添伊照样站在替补席上,但首发主攻雅尼奇表现不佳,韩添伊再次披挂上阵,11次进攻6个得分、拦网和发球各有2分进账。韩添伊说:“今天这场球包括这个赛季,我都拼出来了,没什么可以遗憾的。”

  第四局北汽男排拿到冠军点,上海男排二传詹国俊把球传给韩添伊,韩添伊进攻疑似打手被主裁判判罚出界,北汽男排2分获胜。韩添伊说最后一个球打丢肯定有遗憾,他说:“我觉得自己能处理好,裁判因素不想说了,大家看在眼里。”韩添伊的大力跳发给对方施加压力,第二局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显示了球员良好的心理状态,当然拼发球就会出现失误,韩添伊全场的发球失误也达到了4次。他说:“赛前准备会给我们提的要求是全队要冲出来、拼出来,拼的话肯定有失误。我是年轻队员第一次打决赛,就算出现失误我还是贯彻拼,就算失误了还是要敢打、敢发。”

  2008年进入上海男排青年队,2011年进入上海男排的韩添伊曾在2012年入选国青男排,担任主力主攻并拿到亚青赛冠军。今年晋入上海男排成年队的他起初并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联赛第一阶段前几场甚至连12人名单都没进。因为主力出现伤病,首次客场随队出战的韩添伊在替补上场后表现出色,他在接下来的多场比赛中与萨瓦尼搭档出任首发主攻。经过这一个赛季跳跃式的前进,韩添伊认为自己在胆量和临场发挥等方面都有提高,他说:“起初12人名单都没有进,教练让我随时做好准备,我一直在训练基地努力训练。现在随队征战,无论是场上首发还是场下替补,我始终都做好准备。”

  进入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有机会与国际一流球员萨瓦尼打对角,这对韩添伊来说也是不小的收获之一,他说跟萨瓦尼学到很多东西,“他的职业素养、在场上的比赛气质,选择路线的果断性和上步的节奏都是非常好的,也都是值得我学习的东西。”用上海男排前队长沈琼[微博]的话说“也许上海队年轻队员会经历一个不眠之夜,但经历过这样的痛也许会对他们的运动生涯有好处的。”韩添伊正在经历这样的不眠和痛,他说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去努力提高自己!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