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本季十大球星:KD力压詹皇 哈登末位甜瓜无缘

2014年03月26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尔顿用以上三项进阶数据来统计球员能力佩尔顿用以上三项进阶数据来统计球员能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本赛季至今,MVP榜的竞争中凯文-杜兰特与勒布朗-詹姆斯一直是难分伯仲,但是詹杜之后究竟孰优孰劣似乎一直存在一些争议与不确定。近日,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就用三项具体数据来进行了一番统计,计算出了本赛季联盟前十的球员。

  佩尔顿用来进行计算的进阶数据统计有三种,分别是他本人的胜利贡献值(WARP),BR网计算出的胜利贡献值(WS)以及约翰-霍林格的胜利预估值(EWA)。佩尔顿首先列出了全联盟11位在这三项技术统计中至少有两项能排进前十的球员(如上图),可以看出,除了杜兰特一骑绝尘,就连詹姆斯也没有在这三项中拥有绝对的优势,另外,这三项统计也非常能体现最顶级球员的差距,在WARP值上,排名首位的杜兰特与第五位安东尼-戴维斯的差距相当于浓眉哥与联盟第二十位的差距。综合这三项统计,佩尔顿将本赛季联盟前十大球员排名如下:

  10.詹姆斯-哈登(火箭)

  在这份榜单上,贡献几乎全部来自于进攻的球员只有一个位置,佩尔顿把它留给了哈登而并非安东尼,原因就在与相比于安东尼,哈登的得分效率更高,并且传球更好。在自己制造投篮机会方面,安东尼确实是个好手,但是他的投篮选择不最好,某种意义上来说安东尼有些被高估。而至于哈登,像他这样效率很高但是出手数相对有限的球员往往容易被低估。虽然他的防守效率并不好,但是单论进攻,他已经是联盟前五。

  9.保罗-乔治(步行者)

  虽然乔治在最近两个月有些下滑,但是步行者还是高居东部榜首,这都源自于他们赛季之初的胜利场次的积累,而乔治就是他们开赛惊人表现的关键。他在WS和WARP两项数据统计上都排在第五的位置,而他那联盟顶级的防守端的贡献可能是容易被忽视的。从赛季初的高效至今,乔治的两分球命中率滑落到了46.8%,这与前两个赛季(45.7%和47.2%)几乎持平,这也基本上是他的真实水平所在了。

  8.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浓眉哥和他的鹈鹕在防守端的表现都不太好,但是这无法掩盖他在进攻端最近的耀眼程度,佩尔顿在几周之前就曾表示过,戴维斯有成为场均30+球员的潜质,而他在最近的8场比赛里,场均可以攻下32.3分,并且命中率达到了58%。即便是会被球队整体不利的防守拉低的WS值,戴维斯也可以排在联盟前十,而在WARP和EWA两项统计中,戴维斯都排在联盟第五。

  7.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

  由于威少本赛季长时间的缺阵,他的统计并没有出现在上面的图表上,但是如果单纯计算每分钟的统计数据,他的贡献值依然惊人:PER值排在联盟第九,WARP值为联盟第七。那些认为雷霆没有威少更好,或者觉得威少的回归导致雷霆下滑的,确实都是错误的。

  6.布雷克-格里芬[微博](快船)

  格里芬与诺阿类似,赛季后半段都迎来了爆发期,自一月份以来,他几乎是联盟第三的球员,在不牺牲自己效率值的前提下,持球效率(26.8%到30.8%)和助攻率(17.7%到20.8%)都有了明显提升。但是,考量整个赛季来看,格里芬还是进不了联盟前五。

  5.史蒂芬-库里[微博](勇士)

  自上个赛季的爆发以来,库里就已经被看做联盟顶级的球员了,而本赛季他的表现似乎有些让人忽视,但是他的WARP值和WS值都排在了联盟第四,就连受勇士全队防守影响的EWA值也排在联盟第七。但是问题就在于,勇士并没有打出预期的战绩。

  4.克里斯-保罗(快船)

  由于本赛季遭遇肩膀的伤病缺席了较长的时间,保罗可能无法在MVP的竞赛中胜出,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本人的贡献。虽然在三项统计中他都排在联盟第十,但是如果只看每分钟的效率,他依然是联盟前五。虽然他已经将一部分场上的权利下放给了格里芬,但是保罗依旧不可忽视。

  3.凯文-勒夫[微博](森林狼)

  勒夫在这份榜单中实在是一个特例,从来没有过这份榜单中前三的球员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先例,也没有过像森林狼这样平均每场净胜对手将近3分却无缘季后赛的。但是,勒夫与森林狼关键球的表现确实有些问题,根据官网的数据统计,在比赛还剩5分钟以内,分差在5分以内的情况下,勒夫的投篮命中率直接下降到了44.9%,这在联盟所有49位在这种情况下持球率超过25%的球员里仅仅排在第32。另外,当勒夫在场时,森林狼每100回合会比对手多得6.4分,但是当勒夫下场时,森林狼每100回合就会比对手少得11分,这相当于当勒夫下场,森林狼就直接变成了76人(费城本赛季每100回合比对手少得11.4分)。

  2.勒布朗-詹姆斯(热火[微博])

  神奇的是,詹姆斯与勒夫的WARP和WS值几乎一样,但是詹姆斯的EWA值高居联盟第二。詹姆斯不会在乎自己常规赛的数据究竟如何,所以,现在说杜兰特的能力其实比他强还有些为时过早。

  1.凯文-杜兰特(雷霆)

  几周以前,断言杜兰特将赢下本赛季的MVP或许会有些武断,那时詹姆斯与他一直难分高下,但是,自61分之后詹姆斯就没有打出太好的表现,而杜兰特却一直高歌猛进。所以,现在几乎很难去预见杜兰特本赛季无缘MVP了,基于数据贡献,他当之无愧。

  (Tinok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开拓者7.5分 火箭仅让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