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北京四中挑落七冠王 高中篮球不败神话破灭

2014年03月25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日初高中篮球联赛北区高中男子组抽签结果出炉,此前一直关注赛况的网友即在微博上对这次分组进行了激烈讨论,普遍认为和卫冕冠军清华附中同被分到B组的北京四中、石家庄二中、西安交大附中和吉林省实验名副其实的成为“死亡之组”。北区比赛尚未开始便引发热议,更多人期待北区比赛能看到像南区爆出的冷门球队出现,孰能小组出线挑战称霸联赛多年的清华附中注定将成为北区比赛的焦点。

  抽签结果

  A组:沈阳二中、太原外国语学校、淄博十一中、南开中学、哈尔滨五中

  B组:清华附中、北京四中、石家庄二中、西安交大附中、吉林省实验

  赛事相关

  3月24日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分区赛开幕式在淄博十一中体育馆内举行,揭幕战由东道主淄博十一中高中男篮迎战天津南开中学,从开场淄博十一中便占据主动权并且一路领先,无奈两队实力悬殊太大,首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大区赛的淄博十一中以大比分95:46轻松赢得开门红。

  开赛第一天的压轴好戏莫过于“死亡之组”B组又同是来自北京赛区的北京四中和卫冕冠军清华附中。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北京高中球队的德比之战,上一次两队交锋还是在本赛季联赛开幕式的一场表演赛上。相信经过上一阶段预选赛的洗礼,北京四中实战经验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期待球队整体出色表现能有抢眼的发挥。对于坐在观众席上认真观摩的其他参赛球队球员来说,这场比赛是知己知彼的最佳机会。

  第一节比赛开始阶段两队都表现的非常紧张,比分交替领先,一直焦灼中难分高下。第一节比分20:14。第二节开始两队逐渐进入状态,双方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清华附中虽然通过娴熟的配合一度领先比分,但对篮板球的控制有些失常,北京四中则抓住时机利用二次进攻逐渐将比分迫近并逐步反超。第二节比分36:37。

  第三节开始时,两队均派上了最强阵容,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令人窒息,结束时北京四中领先3分。进入末节比赛,清华附中开场就派上3名主力内线,保证篮板球的同时并加强了内线的防守。北京四中由6号队长李智昊连续命中3分球,将比分领先并占据了场上主动。在第四节的最后阶段,北京四中的明星球员中乌混血儿“威廉”--11号祝明震利用个人能力强突内线造成了清华附中内线队员的犯规,获得了两次罚篮的机会,并将两次罚球稳稳罚进篮筐。

  双方进入加时赛,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上气氛异常紧张,前3分钟双方都未得分。进入最后24秒,四中进攻未果,清华附中8号刘育辰突破内线造成北京四中犯规,此时场上比分77:76清华附中在落后1分的情况下获得了2次罚球机会,刘育辰两罚全中,79:76清华附中领先3分。此时,场上时间仅剩7秒,北京四中底线发球,清华附中采取提前犯规战术,将祝明震送上罚球线,祝明震两罚全中,将比分扳成79:78。此时清华附中请求暂停,在暂停结束后,清华附中发球,北京四中迅速采取犯规战术,将清华附中的刘育辰再次送上罚球线。但是,刘育辰在巨大压力下两罚全失,北京四中祝明震抢下篮板后,迅速打球推进至前场,最后1秒3分出手,造成了清华附中犯规,同时终场哨响。祝明震再次走上罚球线,将3次罚篮稳稳命中,最终北京四中81:79险胜清华附中。

  北区赛开赛的第一天高中男子小组赛出现加时赛,无疑为了接下来一周的北方分区赛好了一个好头。身着球队专属色的橙衣军团北京四中面对称霸全国高中联赛多年的“七连冠”清华附中,今天终于击碎了魔咒,改写了高中篮球联赛不败的神话。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开拓者7.5分 火箭仅让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中超-张稀哲破门 国安2-0绿地全胜登榜首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