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丁俊晖3-0手握4赛点 对手连胜4局大逆转

2014年03月25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在英格兰[微博]普雷斯顿打响。揭幕战中,卫冕冠军丁俊晖[微博]3-0拿到4个赛点时失误陡增,连丢四局3-4被沃拉斯顿大逆转出局,遭遇一轮游。

  球员巡回赛(PTC)属于小型积分赛,其中包括8站欧巡赛和4站亚巡赛,决出出32人入围最后的总决赛。从规模上看,总决赛已被视为大型排名赛之一。去年,丁俊晖不仅轰出一杆147满分,打进决赛后0-3落后连胜四局4-3逆转罗伯逊,夺得最后的冠军。之后丁俊晖一发不可收,到目前为止,一年之内他六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冠军,其中五次成功登顶。

  本周,丁俊晖在此迎来卫冕之旅,首轮对手是与其同龄的英格兰球员沃拉斯顿。之前丁俊晖与其交手五次,丁俊晖五战全胜。本场比赛丁俊晖高开低走,未能延续这一优势。首局沃拉斯顿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均多次失误,丁俊晖轰单杆68分95-0拔得头筹。

  第二局,沃拉斯顿开球失误,丁俊晖迅速出击,一杆拿下65分。防守过后丁俊晖再次下球,局分扩大到80-0。沃拉斯顿为了尽快找回状态,单杆36分清光台面。丁俊晖2-0领先。

  第三局,丁俊晖一度出现波动,不过沃拉斯顿一直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丁俊晖再出重手,打单杆43分局分67-12领先。沃拉斯顿进攻失准,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中袋借下蓝球,73-12再下一城,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3-0,在7局4胜的比赛中已率先拿到赛点。

  战至第四局,沃拉斯顿利用丁俊晖的一杆失误展开绝地反击。本局沃拉斯顿轰单杆68分架杆打丢倒数第四颗红球。丁俊晖追回17分做斯诺克无果,沃拉斯顿成功扳回一城。

  第五局,沃拉斯顿推中袋失手,然而丁俊晖只拿到7分打丢角度较大的蓝球。之后丁俊晖屡次送机会,沃拉斯顿零敲碎打局分扩大到51-7走位不佳,打丢超分的红球。丁俊晖抓住这杆中袋开始上分,然而追为34-51没能叫到最后的咖啡球,沃拉斯顿一波三折完成收彩,比分追为2-3。

  第六局,两人失误连连,沃拉斯顿两送大礼,但丁俊晖很快以礼相还。沃拉斯顿局分40-11再次出现变数。丁俊晖远台薄进红球,然而追为25-40力度稍大,无法继续进攻黑球。防守一杆沃拉斯顿幸运勾进最后一颗红球,连追三局3-3逼平丁俊晖,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丁俊晖迟迟未能完成下球,沃拉斯顿率先拿到35分。防守大战中球堆被打散,丁俊晖再次漏出中远台,沃拉斯顿没有浪费大好机会,局分扩大到77-0,丁俊晖仅追回7分。沃拉斯顿最终拿下该局,连胜四局4-3完成大逆转,卫冕冠军丁俊晖于是爆冷止步首轮。(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