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关键分没放弃这股劲儿 享受历练机会和考验

2014年03月22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关键的比分大家一直没有放弃这股劲儿,这场球我们的心态摆的更平稳,机会球处理的更好些!”赛后魏秋月[微博]说如是。北京时间3月22日,2013-14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战罢,浙江女排主场1比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双方战成大比分1比1。明天下午16时,双方将进行决胜场的比赛,谁获胜谁就将拿下本赛季的联赛冠军。

  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赛后照常成为媒体包围的焦点人物,谈起今天取胜的关键,魏秋月说:“第一场输球后对我们自信心调整、体能调整都是很大的考验。今天关键分的时候大家一直没有放弃这股劲儿,上场我们做了很多布置,但是大家没有贯彻的好。这场心态摆的更平稳,机会球处理的好,对赛前准备贯彻的也更好。”

  主场失利的天津女排今天可谓背水一战,在第四局曾被浙江女排率先拿到三个局点,天津女排最终28比26拿下第四局,3比1获胜。魏秋月说:“比赛的过程一直打得比较激动,大家的精力都集中在场上,没有被观众和其他客观因素影响,大家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从头到尾贯彻都比较好。”明天双方将迎来背靠背的比赛,魏秋月说:“客场的球很难打,但我们会做好准备,全队斗志昂扬的打好比赛。这场球大家已经放开手脚去拼下来,获得这样难得的机会,明天我们更加会放低位置去冲击浙江队。”

  年轻的副攻王佳敏[微博]在决赛两场球的表现都相当稳定,今天同样在进攻和拦网两端的表现都不错,王佳敏说:“自己心态放的挺好的,自己敢打就有机会。”魏秋月称赞王佳敏表现出色,她表示跟王佳敏沟通不少,她说:“场下跟她有过沟通,场上进攻和乱的时候也会给她鼓励。虽然年龄很小,王佳敏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挺出色的。”

  第四局比赛暂停,魏秋月和殷娜两位老队员明显有些体力不支,两人都扶着腰探着身子向前调整呼吸,今天的比赛如果打满五局胜负难料。再过不到24小时,双方将迎来总决赛第三场的鏖战,体能的调整和恢复将是天津女排的重中之重。魏秋月说:“回去以后先调整身体,争取把体能恢复过来,对双方来说第四局体能都有些影响,做好准备全力去拼下一场。”

  魏秋月本赛季初出国赴阿塞拜疆打球,因为对方不履行合同被迫终止合同后重返天津女排,带领低谷中的天津女排在第二阶段和半决赛中发挥出色。曾经历过不少国内联赛的决赛和国际大赛的魏秋月在天津女排队中发挥着核心作用,面对上升势头正猛的浙江女排和比赛中屡屡出现的胶着状态,她说:“面对浙江队,我们要顽强咬住对手去拼,这对我们每个人的心态和心理都是很大的成长。我很幸运有过这么多的历练机会,这对我是更多的考验,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