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女队最后两战遭遇老牌劲旅 进四强希望不乐观

2014年03月20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进入到第五天。中国队发挥欠佳,连续两局被偷到三分,在大势已去后提前四局以2-10惨败俄罗斯队,结束六连胜。目前中国队以6胜3负排名第六。接下来,中国队只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面对老牌劲旅瑞典和加拿大,进四强不容乐观。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全新阵容出战,主将刘斯佳、还有王芮、刘金莉[微博]、姜懿伦,其中只有刘金莉有过参加世锦赛的经验。

  循环赛开始阶段,中国先后不敌美国和瑞士,遭遇两连败。随后,中国队连续击败捷克、韩国、苏格兰、拉脱维亚、德国和丹麦,豪取六连胜。这也让中国小将看到了晋级四强的希望。然而,今天中国队输掉了与俄罗斯的关键一仗,可能会让她们的希望落空了。

  在循环赛每队还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2胜7负的苏格兰、捷克以及1胜8负的拉脱维亚、丹麦和德国肯定已无缘四强。5胜4负的美国晋级也只存在于理论上。

  目前,加拿大和瑞士都是8胜1负排名前二,只要再胜一场便肯定进入四强。俄罗斯和瑞典是7胜2负,韩国和中国都是6胜3负。接下来,中国队将面对实力强劲的瑞典和加拿大队,取胜非常困难。

  如果中国队最后两场取得全胜,最后循环赛成绩是8胜3负,中国队还有打四强附加赛甚至直接晋级的机会。如果中国队输掉一场,循环赛成绩是7胜4负,要看对手们的脸色,形势不利。如果中国队全负,那么将铁定无缘四强。

  纵观前六名队伍的后两场对手,中国队的对手综合实力是最强的。中国、瑞典和加拿大形成“连环套”,因此,加拿大和瑞典只要再赢一场即可锁定四强。目前,加拿大、瑞典和瑞士晋级四强的希望最大。瑞士和俄罗斯要互相交手一场,另一场都是面对弱旅捷克,韩国要与排名第七的美国交手一场,另一场是面对目前2胜7负的苏格兰,对手综合实力最弱。

 

  以下是目前前六名队伍后两场对手:

  1、加拿大队,目前8胜1负。后两场对手:中国、瑞典

  2、瑞士队,目前8胜1负。后两场对手:俄罗斯、捷克

  3、俄罗斯队,目前7胜2负。后两场对手:瑞士、捷克

  4、瑞典队,目前7胜2负。后两场对手:中国、加拿大

  5、韩国队,目前6胜3负。后两场对手:美国、苏格兰

  5、中国队,目前6胜3负。后两场对手:瑞典、加拿大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