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摔跤世界杯中国摘铜 日本8-0零封俄罗斯夺冠

2014年03月17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东京3月16日消息,2014年世界杯女子摔跤团体赛落幕,东道主日本队在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吉田沙保里的率领下,以8-0的惊人比分零封俄罗斯队,第七次夺得世界杯团体冠军,卫冕冠军中国队6-2击败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女子摔跤世界杯团体赛设立于2001年,在此前的比赛中,强大的日本队已经六次夺冠。然而在最近两年,日本队均与冠军无缘。今年在本土作战,日本队显示出必胜的气势,在预赛阶段就以7-1大胜卫冕冠军中国队。而决赛中8-0零封对手也是世界杯自2005年更改赛制后首次出现。

  在周日的决赛中,三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日本摔跤女皇吉田沙保里在53公斤级比赛中以12-1的绝对优势完胜俄罗斯的古罗娃。值得一提的是,吉田沙保里61岁的父亲吉田荣胜在上周二因驾车过程中脑出血意外身亡。吉田荣胜生前是日本女子摔跤队的教练。吉田沙保里以这枚金牌告慰了父亲的亡灵。

  在铜牌战中,中国队6-2击败加拿大。其中,去年世锦赛冠军孙亚楠和张凤柳分别在48公斤级和75公斤级奏凯,2011年世锦赛冠军希洛卓玛也在63公斤级比赛中获胜。此外,钟雪纯、周张婷和周凤分别在53、58和69公斤级比赛中击败对手,而关亚静和韩英艳在55和60公斤级中落败。

  在美国洛杉矶结束的男子世界杯比赛中,伊朗6-2击败俄罗斯,夺得冠军,美国获得铜牌。(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