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三停始末:被拘因红颜祸水 复出或只差一张纸

2014年03月19日15: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孙杨。中新社发 张家瑞 摄资料图:孙杨。中新社发 张家瑞 摄

  中新网3月19日电 多家媒体报道,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天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对孙杨[微博]解除停训和解除扣发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自去年11月3日无证驾驶以来,孙杨经历了“三停”、拘留,停训50天后便随队赴高原集训。如今,浙江体院宣布对他“解禁”,孙杨正式复出或许只是“一张纸”的问题了。

  起因:公交刮蹭牵出孙杨无证驾驶

  去年11月3日下午,浙江杭州市中心发生一起汽车与公交车相刮擦事故。本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却因驾车者是奥运冠军孙杨而引起轩然大波。此次事故公交车负全责,但孙杨疑似无证驾驶而被杭州交警带走调查。

  当日晚间,新华社发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声明,声明称: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作出处罚。

  隐情:驾车带女友看病归程出事

  据《武汉晨报》报道,在事故现场,有人发现卡宴车内还坐有一位年轻女子。微博ID为“一试深浅99归1”的网友转发描述孙杨事故的微博时同时评论称:“他刚从浙二医院陪女朋友看病离开的,我老婆还给她做了心电图。”

  孙杨事后火速通过微博致歉

  13年11月4日凌晨,孙杨在微博中道歉,称此事对社会和公众造成很大的影响,他作为一名运动员和公众人物,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却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为此,他深深地表示歉意及深刻的反省。他认为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是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法律意识淡薄。他希望大家能以此为警戒,并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孙杨被曝撒谎 张亚东误以为他有驾照

  张亚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为了这个事情专门找他谈过,他一直说他有证,我们不知道他是无证驾驶。”而据《现代金报》报道,12年年底,孙杨代言某合资品牌SUV时,曾公开表明自己还没有驾照。而且,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孙杨独自驾车外出已经不止是一次两次。

  警方处罚结果:拘留7天 罚款2千元

  根据浙江在线网站报道,公安机关交警部门认定孙杨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以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三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浙江体院罚单出炉 孙杨被曝屡屡违纪

  13年11月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宣布了对孙杨的处罚,除学院方面的停训、停赛和停发津贴外,还暂时不允许孙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解释,在孙杨无证驾驶前,学院就已准备对他采取处罚措施。因为全运会后,孙杨在完成浙江省游泳队计划内的短期休整后,在未请假报批的情况下,直至事故发生前并未归队报到,其间学院有关领导多次劝阻,孙杨均未理睬,甚至还私自前往泰国旅游。

  狗血剧情:“新女友”主动报警“坑”孙杨

  媒体透露,其实追尾事件发生时一度非常“和谐”,孙杨在查看被撞痕迹时被公交驾驶员封师傅和围观群众认出,封师傅甚至还索要了签名。但因为孙杨车内的同乘者对于封师傅答应的赔偿金额不满,进而主动报警。更有网友爆料称,车内同乘者为一男一女,女方为孙杨新交的女友,但此消息未经核实。

  更为狗血的剧情在昨晚凸现,一位疑似孙杨同车女性发微博“声明”:和孙杨只是普通朋友。值得注意的是,该微博ID却是新注册的,而且发微博时粉丝数仅有三人。

  拘留所生活不单调 11月11日恢复自由

  13年11月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了孙杨被羁押的拘留所。警方证实,孙杨是在4日“入住”拘留所,并将在11月11日重获自由。按照规定他将在警员早晨上班后获释,但如果表现好的话,也可能早放出几个小时,甚至过了凌晨就可以出来。而孙杨被行政拘留后生活条件也还算不错,并不会在拘留所中受太多的苦,北青报记者甚至搞到了一张拘留所的食谱,其中餐饮还算得上“丰盛”。

  拘留中的孙杨除了不能上网外,每日的活动主要是接受教育、跑操锻炼。余下的时间可以利用拘留所里的各种设施,这些设施包括:图书阅览室、电教直播中心、运动场,拘室内还接入了闭路电视系统,并配有热水淋浴、电风扇、抽水马桶和自动开水箱等生活设施。拘留所里甚至还设有一个小超市,被拘留人员可以用卡买一些生活必需品。

  国家队开重磅罚单 奥运冠军惨遭“三停”

  多家媒体透露,总局游泳中心对孙杨的处分是“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和停止商业活动”。孙杨将被暂时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的资格,同时暂时不再参加国家队集训。另外,孙杨也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生日再度致歉 许愿“崭新的开始”

  13年12月1日,在孙杨22岁生日那天,他再度发微博致歉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在对父母、教练、粉丝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强烈的愧疚、深深的歉意和刻骨铭心的痛悔中,我22岁的生日悄然而至。从内心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关心和鼓励……想说的话很多,请你们相信,孙杨在成长、在成熟,会更努力、更自律,会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22岁,磨难中的感悟给我带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停训50天后终止 避谈拘留所生活

  13年12月25日,孙杨终止了停训的处罚,在昆明正式开始了他的系统训练。央视《体育世界》播出了对孙杨的采访。孙杨在这段时间略微发福,采访中避谈拘留所那7天的生活,对于未来,他表示将走一步要想三步,犯过的错误今后不会再犯。

  孙杨坦言相对体能恢复,心里的恢复要更难一些,但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因为他不希望辜负大家对他的支持。“我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能用一个非常完美的句号来结束,而不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事来影响我自己的事业。”

  考驾照一次通过 晒伤被指矫情

  在经历了无证驾驶被拘留后,或许让孙杨意识到自己必须拥有一本驾驶证了。据报道,去年11月底,家人帮他在杭州驾校报名学车。孙杨学车的事原本就这么一直低调地进行着,直到今年1月,有学员兴奋地爆料:看到孙杨在学车啦。

  据了解,1月17日,孙杨参加了场地考试。坡道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倒车入库,5个项目,孙杨一次性就顺利通过了。知情人士透露称,除夕前一天,孙杨参加了路考,也通过了。2月下旬,有媒体向杭州交警核实,得到的答复是“孙杨确实已于近日取得了驾照”。

  3月17日,孙杨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自己双脚脚趾受伤的图片,并大吐苦水,“运动员成功背后的辛酸真是冷暖自知”,像足了苦情剧里的男主角。孙杨这条微博一出,立马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其中不少人为孙杨送上鼓励和祝福,但也有不少人借机调侃孙杨。网友“萬小胖不大胖”调侃说:“踩油门踩的吧?!”此外还有网友发出质疑声,网友“tomorrow”就犀利地评论道,“哪个运动员都是这样,有的比你还要严重呢,一个大爷们不要太矫情。”

  浙江体院解禁 复出指日可待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孙杨刚恢复训练没多久,极有可能缺席两个月后在青岛举办的冠军赛,而是通过国家队的外卡直接参加亚运会。

  今天下午,浙江体院宣布对孙杨解除停训和解除扣发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这样看来,孙杨重返国家队并正式复出,恐怕只是最后“一张纸”的问题了。(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