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杨评安贤洙恩师:曾制定战术对付我 辞职不意外

2014年03月18日1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韩国媒体报道说,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维克托-安)的恩师全明奎主动辞职。全明奎在2002年将安贤洙挖掘出来参加盐湖城冬奥会,后来又成为打压他的主力。

  《CBS》报道说,在索契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速滑队获得了2金1银2铜,但是这都是女队的功劳,男队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时隔12年再次颗粒无收。特别是归化俄罗斯国籍的安贤洙在时隔8年后再次拿到了奥运会的3冠王,造成了明显的对照。由于这一事件的冲击,索契冬奥会韩国男子短道队的人员选拔受到了质疑。

  韩国总统朴槿惠也发言批判韩国冰上联盟:“作为曾经的奥运冠军,安贤洙为何无法在韩国体育界获得立足之地、出征冬奥会?到底是怎样的不公平才造成这样的结果?韩国的优秀运动员为何要到外国才能实现奥运梦?韩国体育界必须对此进行反省。”

  全明奎曾在02年破格提拔安贤洙参加盐湖城冬奥会,2006年后者在都灵冬奥会制造三金神话,后来全明奎成为打压安的主要力量,还曾首创掩护战术,不惜以犯规冲撞对手为代价,力保主力选手。

  奥运冠军大杨杨在微博里也做出了评论,并谈到了比赛时的往事:“他有今天我不意外,这是当年和我拼的韩国教练-老权,铁腕教练。比赛中打集体战术,尤其对付我,但说实话,没报道那么恶劣,没安排人来撞我,只是折腾我,一个人在前面变速,还有两个在我后面保存体力,我不追就失去机会,追了就体力消耗给后面韩国选手机会,不过,他从98年到02年基本没有得逞过。”(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