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协会代表大会召开 王伟当选主席

2014年03月1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14日,2014年中国击剑协会代表大会暨全国击剑项目备战里约奥运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出席会议并当选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王伟当选协会主席。

  会上,王伟首先回顾了中国击剑协会自1973年成立以来走过的四十年发展历史与辉煌战绩。截至目前,中国击剑队的所有6个项目均获得过奥运会或世锦赛金牌,实现大满贯。在总结2009至2013年中国击剑协会工作报告时,王伟从竞赛成绩、办赛水平、项目推广、国际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较高评价,但王伟也指出击剑项目在新形势下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包括在项目均衡发展、国际化、社会化、市场化,教练员和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欠缺。

  会议选举并产生了新一任协会领导人:肖天任协会名誉主席,王伟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自剑中心党委书记王宣庆、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和季道明以及开展项目省市负责人共13人任副主席,自剑中心击剑部部长袁向阳任秘书长。大会还宣读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并通过新章程,新一届协会理事名单也随之产生。

  新当选协会主席的王伟也宣读了《2013-2020年中国击剑项目发展规划》,为实现击剑项目在竞技、群体、队伍建设、产业化等方面发展,将全力做好新周期奥运备战工作,确保完成奥运任务,强化青少年工作,大力推广项目扩大本项目人口,全方位发挥赛事功能,提升赛事水平和影响力,创新项目管理思路,积极整合社会各界力量,维护项目形象和良好行风,提升项目国际化水平,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肖天肯定了击剑项目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男花个人和女重团体收获金牌,实现历史突破。他同时鼓励大家做好里约备战工作,肖天表示:尽管击剑世界格局发生变化,形成欧洲为主,韩日崛起的形势,但中国击剑队必须坚定信心、将提高竞技水平作为刚性任务,力争在里约周期再铸辉煌。 (王向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