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首站上海福建各分四金 雷声未出战

2014年03月07日07:35  中国体育报

  中国击剑协会消息:3月6日,2014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在云南省红河州首府蒙自市结束全部争夺。上海队在第二阶段男子争夺中发挥出色,和福建同样进账四金。总共12枚金牌中,两队占据大半,其余四枚金牌分别属于广东、湖北、辽宁和北京队。

  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俱乐部的40支代表队、507名运动员和155名随队官员报名参加花剑、佩剑、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26日至28日进行女子项目争夺,第二阶段的比赛安排在3月4日至6日,为男子项目。

  由于是全运会后第一次全国性赛事,各个省队都派出了新人为主的阵容,奥运冠军雷声等选手均未出战。率先进行的女子项目中,福建队拿到包括女花团体、女重个人以及女重团体三枚金牌,女花个人赛的冠军被上海选手王晨摘得,女佩团体赛和个人赛的金牌分别归属于湖北和广东选手张鑫。

  男子项目争夺中,福建的陈敏摘得男花个人赛金牌,但在男花团体比赛中,上海击败福建笑到了最后,南京军区摘得铜牌。上海队在佩剑和重剑上再度发威,分别摘得男重团体和男佩团体两枚金牌,男佩个人赛归属于辽宁选手谭晟,北京的刘威摘得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王向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