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丁俊晖4-5墨菲无缘8强 希金斯连胜5局逆转

2014年03月13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年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继续1/8决赛角逐。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苦战至决胜局4-5憾负墨菲而止步16强,其长达一年14场的大型排名赛正赛决胜局不败纪录就此终结。在一场扣人心弦的经典战中,特鲁姆普[微博]轰2杆破百2杆60+,4-0率先拿到赛点无功而返,希金斯回敬2杆破百3杆60+,以5-4完成超级逆转,晋级8强将战卫冕冠军马克-艾伦。

  首轮,丁俊晖5-1轻松赢得与李岩[微博]的德比战。次战他2-4落后轰1杆破百连胜三局,5-4逆转印度的庞卡-阿德瓦尼,惊险晋级的同时,也将其在大型排名赛正赛决胜局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4场,追平亨德利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1/8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墨菲,魔术师在前两轮以两个5-1先后拿下吉米-怀特及马克-金。期间他轰出1杆破百9杆50+,势头不容小视。之前双方交手20次,丁俊晖9胜10负1平。不过本赛季,丁俊晖五进决赛四次夺冠的过程中,墨菲曾在上海大师赛及威尔士公开赛对其俯首称臣,然而今晚,魔术师给中国龙制造了不少险情。

  本场比赛墨菲率先入局,首局一杆拿下53分转防守。丁俊晖仅追回15分不慎将红球留在了袋角,墨菲84-15先下一城。第二局打得非常纠结,丁俊晖36-4出现上一局的失误,再次不慎将红球停在了袋角。不过墨菲也失误连连,台面仅剩最后两颗彩球墨菲60-65小分落后。防守战墨菲大漏中袋,丁俊晖收掉最后两颗彩球,78-66将场上比分板为1-1平。

  第三局,墨菲打单杆57分以71-6领先。台面剩三颗红球,丁俊晖不言放弃,凭借出色的斯诺克令墨菲一次又一次送上罚分。但拉锯战中丁俊晖解球反送6分,丁俊晖认输,1-2落后墨菲。第四局,丁俊晖状态不见好转,单杆连得45分将好局拱相让。墨菲两次出手51-45反超。最后五颗彩球丁俊晖本有机会一举拿下,然而没能舒服地叫到粉球,贸然进攻最终失误。墨菲再下一城,3-1领先丁俊晖。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丁俊晖在防守上做文章,墨菲送上7分罚分的同时,也将大好局面暴露在丁俊晖面前。本局丁俊晖的状态终于好转,轰单杆92分,比分追为2-3。第六局,丁俊晖展示了精准的远台,尽管中间一度中断,再次得手后打单杆76分,3-3追平墨菲。

  第七局,丁俊晖没能完成下球,墨菲三次出手拿下该局,丁俊晖再次3-4落后,墨菲拿到赛点。第八局,丁俊晖率先连得34分炸球后失误,墨菲仅追回8分将好局还给了丁俊晖,丁俊晖没有浪费机会,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墨菲率先取得53分领先,之后63-17完成超分。丁俊晖努力做斯诺克无果,4-5止步16强,其在大型排名赛正赛决胜局不败纪录定格在14场,追平亨德利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后未能再进一步将其打破。墨菲晋级8强将在1/4决赛迎战多特,后者5-2淘汰泰国球员塔猜亚。

  特鲁姆普与希金斯的场次堪称经典,前半程特鲁姆普劲头十足,连轰单杆100分,63分,110分和68分,4-0直取赛点,前四局希金斯一共仅得17分。

  局间休息过后形势大变,巫师完全接管了局面。随着单杆104分,89分,90分,124分和63分到手,希金斯连胜五局5-4完成超级逆转。而这五局当中,特鲁姆普变成了看客,一共仅拿到43分。希金斯神话般反败为胜,晋级8强将战卫冕冠军马克-艾伦。艾伦在当晚的比赛中以5-2拿下沃顿。(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