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丁俊晖透制胜心得 丁丁历险记请别再上演

2014年03月13日04:03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世界斯诺克[微博]海口公开赛继续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再次上演丁丁历险记,在2-4落后印度球王阿德瓦尼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5:4逆转绝杀对手艰难晋级十六强。至此丁俊晖自去年海口赛起,已经豪取大型排名赛正赛决胜局14连胜,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历史第一。

  尽管破了纪录,但这并不值得高兴,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如此跌宕起伏的过程,还是应该避免频繁出现。

  扬子晚报海口专电 特派记者黄启元文/摄

  决胜局无敌 14连胜破“皇帝”纪录

  昨天进行的海口世界公开赛第二轮,丁俊晖面对印度球王阿德瓦尼,前六局意外2:4落后,但此后实现状态大爆发,连赢三局打出一杆136分,5:4大逆转晋级16强。至此丁俊晖自去年海口赛起,已经豪取大型排名赛正赛决胜局14连胜,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历史第一。

  昨天,丁俊晖的开局还算顺利,先声夺人后又在第三局打出一杆91分,取得2:1的领先,局势非常有利。不料此后丁俊晖却失误增多,接连错失机会,阿德瓦尼半场追至2平后,第五局和第六局接连打出单杆86分和74分,连赢三局取得4:2的领先,将丁俊晖逼入绝境。

  不过如今的丁俊晖,早已不怵被对手拿到赛点,过往多次大逆转并在决胜局取胜的经历,让他对翻盘信心十足。2:4落后,丁俊晖反倒放开手脚,手感随之爆发。第七局一杆52分吹响反攻号角后,第八局丁俊晖强势破百,轰出一杆136分,仅次于麦克吉尔与傅家俊之战打出的144分,位列单杆榜的第二位。决胜局丁俊晖再现大心脏特质,在阿德瓦尼先上手的情况下,稳扎稳打一杆86分制胜。在丁俊晖强势反击的面前,阿德瓦尼坐在场下显得很无助,丁俊晖将后三局变为自己的表演时刻,连扳三局完成5:4的大逆转。

  去年海口赛丁俊晖面对“刺客”霍尔特以5-4取胜,就此开启在大型排名赛决胜局的不败纪录。从PTC总决赛到上海大师赛,从印度赛到成都国锦赛,从德国赛到威尔士赛,一年后轮回到海口赛,丁俊晖依然是决胜局无敌的状态。

  制胜心得 抓住机会一杆制胜

  在大型排名赛中丁俊晖已经创下了14次决胜局连胜的纪录,超越亨德利。谈到这个纪录,丁俊晖并不是特别在意,他说:“我觉得决胜局关键就是拿到机会就能一杆制胜,并不是说我比别人好或者比别人有信心,决胜局谁上手都是希望一杆制胜,但是机会能不能把握住就看自己了。”昨天这场比赛,丁俊晖显然在防守上并不占优势,好在进攻端丁俊晖并没有哑火,否则在2-4的情况下要想完成逆转绝非易事。“其实阿德瓦尼和我算是同一时期进入职业球坛,只是因为当时他并不想在这个领域参加比赛,所以他选择去打比利(另一种台球项目)。”

  谈到这场比赛,丁俊晖认为对手打得十分严谨,而自己则是整场比赛都打得十分耐心。“他打得非常严谨,而且他的球比上一场好多了,上一场比赛我也看了,他赢得比较艰难。”丁俊晖说。

  拥有一颗大心脏对于经常赢得决胜局比赛的球员来说可谓是至关重要,谈到这点,丁俊晖说:“其实我还好,没有那么紧张,前几盘明显感觉自己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很多球打丢并不是有压力或者紧张造成的,就是注意力不够导致的失误。”

  “今天整场比赛我打得都十分耐心,这一点我很满意。”丁俊晖说:“我并没有犯太多错误,只不过阿德瓦尼一有机会最少都是一杆50多分,比赛中如果对手打成这样,那就非常困难了。至于最后的逆转,我只能说在最后三盘中,我抓住了每一个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