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又比肩皇帝一神迹 14连胜!叫他决胜局之王

2014年03月12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次轮,丁俊晖[微博]2-4落后轰1杆破百,连胜三局5-4逆转印度球手庞卡-阿德瓦尼。随着这场决胜局胜利的到来,丁俊晖将自己在大型排名赛正赛的决胜局连胜扩大到14场之多,一举追平亨德利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本赛季丁俊晖捷报频传,到目前为止单赛季已经拿到了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成为二十多年来的第一人。前不久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在赛季内第五次打进决赛,但不幸的是碰上了依然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微博],从而错失了追平亨德利单赛季五冠的历史最高纪录。

  在不断夺冠揽金的过程中,丁俊晖屡屡展示出超强的心理素质,表现最直接的就是决胜局连胜。

  丁俊晖上一次在大型排名赛正赛决胜局输球是在去年2月份的威尔士公开赛,之后他再也没有在重量级赛事的决胜局掉链子,这其中包括PTC总决赛、上海大师赛、国际锦标赛以及德国大师赛等大型排名赛。前不久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在1/4决赛击败沃克尔之后,其在大型排名赛正赛决胜局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3场。

  本周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克服了潮湿空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首轮5-1赢得与李岩[微博]的德比战。次轮,其对手是印度比利球王阿德瓦尼。本场比赛前半段丁俊晖打得磕磕绊绊,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手追平。之后阿德瓦尼发力,以4-2率先拿到了赛点。

  危局之下,丁俊晖再次展示出非凡的调整能力,先后轰单杆52分和136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关键的最后一局,丁俊晖打出了决胜局之王的威风,下球后稳打稳扎轰单杆86分锁定胜局,完成大逆转的同时,也将自己在大型排名赛正赛的决胜局连胜扩大到了14场,追平亨德利14场的历史最高纪录。如果加上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决胜局击败梅塔,丁俊晖的决胜局连胜已经达到了15场。

  附丁俊晖的决胜局14连胜记录:

  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 5-4霍尔特

  PTC总决赛32强  4-3希金森,

  PTC总决赛16强  4-3麦吉尔

  PTC总决赛8强  4-3马克-艾伦

  PTC总决赛决赛 4-3罗伯逊

  (无锡精英赛128强 5-4梅塔)

  上海大师赛16强 5-4墨菲

  印度公开赛64强 4-3平奇斯

  印度公开赛32强 4-3乔伊斯  

  国际锦标赛64强  6-5曹宇鹏[微博]

  国际锦标赛决赛 10-9傅家俊

  德国大师赛半决赛 6-5瑞恩-戴

  威尔士赛32强 4-3沃拉斯顿

  威尔士赛8强 5-4沃克尔

  海口世界公开赛32强 5-4阿德瓦尼

  (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