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王牌外援:会给上海造成冲击 一个主场或是好事

2014年03月09日13:51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一男)一记二号位的强攻命中锁定胜局,全场独得26分,比利时外援沃特亲手把北汽男排送入决赛。

  昨天下午,男排联赛半决赛北汽男排与山东男排的第三回合较量在光彩体育馆打响。两队在前两回合的比赛中各胜一场,昨日之战对他们而言是“一场定胜负”,胜者即可晋级决赛,与上海队争夺冠军。

  比赛于昨天下午2点开始,1点还不到,近2000名球迷就把光彩体育馆塞得满满当当,他们都希望用自己的呐喊声助北汽男排一臂之力。

  此役京鲁两队都派上了最强阵容。首局比赛,山东队凭借高拦网和两名主攻季道帅[微博]、宋建伟的出色发挥,率先占据场上主动,北京队一度落后9分之多,并最终以18比25先输一局。

  从第二局比赛开始,北汽男排在两名外援沃特和温特斯的带动下逐渐找回状态,杨帆和胡希召的拦网也屡次在关键时刻奏效,尽管山东队在比赛当中一直紧咬比分,但是北汽男排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然更具经验。

  最终,北汽男排连扳三局,以3比1的大比分逆转战胜山东队,在自己的主场连续第二个赛季杀入联赛决赛。

  全场比赛,外援沃特独得26分,成为北汽男排取得胜利的最大功臣,他在局面僵持情况下的稳定发挥,也成为北汽男排最终能够实现逆转的关键。

  赛后声音沃特:现在可以想决赛了

  去年刚刚加盟北汽男排时,沃特就曾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我就是冲着联赛冠军来的。”随着联赛深入,沃特逐渐刻意回避“冠军”的话题,或许是实战让这位昔日意大利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意识到,在中国的联赛中,即便北汽男排是卫冕冠军,想夺冠也没那么容易。

  沃特是北汽男排本赛季最重要的引援,他的表现可以用“稳定+出色”来形容,在过去的两场半决赛中,正是他的表现左右了比赛的结果。两场半决赛,沃特一共得到58分,每场都是全场得分王,而且每当北汽男排打不开场上局面时,他总能站出来打破僵局。

  昨天赛后,沃特终于可以面对夺冠的话题了。他表示:“现在我们终于闯入了决赛,我有时间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同上海队的比赛了。虽然决赛我们只有一个主场,但是这可能是好事。就像山东队一样,半决赛中他们也只有一个主场,却在主场击败了我们,而且来到客场之后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想我们也会给上海队造成巨大的冲击。”

  上海队拥有3名外援,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一场未输。沃特表示,他知道决赛的困难不小,但他对自己和队友都充满信心。

  根据赛程,北汽男排同上海男排[微博]的决赛首回合比赛将于本月20日在光彩体育馆打响。

  文/记者 李一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