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回国家队开始康复性训练 尚修堂:还没解禁复出

2014年03月08日08: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董思韵

  自从去年11月奥运冠军孙杨因“驾照门”事件而遭到浙江队以及国家游泳队的“三停”处罚以来,这个“90后”大男孩在过去的4个多月时间里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孙杨已经回归到了国家队,并且在北京进行着恢复性的训练。但这一举动并不意味着孙杨已经解禁复出,尚修堂表示:“现在还谈不上解禁,孙杨目前进行着康复治疗,总局的康复中心以及医疗条件各方面都比较好。”

  “停训、停赛、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这“三停”的处罚是去年11月浙江职业体育技术学院和国家游泳队针对孙杨无证驾驶一事而作出的处罚。其实在今年的1月,孙杨刚刚接受了双脚大脚趾甲沟炎的手术,直到2月中旬伤口处才拆线。这也是孙杨目前仍不能下水的主要原因。浙江职业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现在孙杨还没有下水练习,主要是因为他前期留下的一些伤病,做了一些小处理,所以现在还在恢复的过程中,至于他到底什么时候恢复正常的训练,这还需要进行综合的评定。”

  孙杨受甲沟炎困扰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医生就针对他的病情考虑过手术根治,但由于术后伤口长时间不能沾水,为了不影响奥运会的备战,就一直采取保守治疗,平时依靠药物涂抹来控制病情。但由于游泳项目时刻要与水打交道,孙杨两脚的大脚趾已经发生了严重的病变,在这种情况下才做了手术。

  此外,在本周“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启动仪式上,在2013年世锦赛独得3金的孙杨没能入选,对此,主管领导张亚东表示:“最近一年,孙杨确实经历了很多波折。体坛十佳,是一个正能量的评选,体现浙江健儿阳光的一面,我们需要的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运动员,孙杨可能在有些方面不能满足。”

  至于孙杨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出现在比赛场上,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今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将成为孙杨的复出战役。对此,尚修堂表示这一切都还得视具体情况而言,现在孙杨的任务就是养伤,“这些还是等孙杨把伤养好了再说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中超-乌索89分钟绝杀 鲁能1-0胜10人毅腾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