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排众国手赞外援:提升对抗质量 头脑不发热

2014年03月06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汽男排外援助阵,山东男排国手云集,男排联赛半决赛的较量精彩激烈。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13-14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北京对阵山东第二回合战罢,山东男排在落后两局艰难扳平比分后,在决胜局不敌主场作战的北汽男排。对于山东男排的国手们来说,能在国内赛场与外援高手过招,多少都有些收获,至少看到差距和努力方向。

  山东男排的副攻耿鑫是国家队的主力副攻,经历过不少国际大赛的他坦言今天对北京男排外援的拦防不够好,他说:“拦网起跳时机都太早,温特斯在四号位是高点打斜线、低点吊直线的套路,我们对他的拦防做的不好。对沃特二号位斜线的拦防不够,更多关注他的直线。相比半决赛第一场,他们的技战术都有变化,我们还是按照上一场的套路在布置。”

  季道帅[微博]在张晨受伤后挑起国家队主力主攻的位置,他说北京队的两名外援都是世界优秀球员,他们的能力和实力有目共睹。他说:“外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的东西,增加了比赛的对抗质量,我们需要学习外援的强力,还应该学习他们成熟稳重的心态,以及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候心态迅速调整的能力。”

  曾多次入选国家队的接应寇志超今天调整攻发挥了一定实力,他认为外援最强的一点是关键时刻的经验,他说:“国内球员有时候会头脑发热,好像他们没有头脑发热的时候,有的时候感觉稍微抓住他一点了,他又变了。北京队的外援在场上特别稳定,被对手控制住了,立马又出来另一个节奏。这些都是国内球员欠缺的地方,也是我们重点学习的地方,”

  比赛的经验和场上的稳重和冷静来自比赛的磨练,温特斯辗转各大洲联赛打球,沃特也是在欧洲赛场浸淫多年,中国男排在国内联赛封闭多年,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不小,这样的比赛机会难得,这样的学习机会难得。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