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置之死地而后生 主帅:打这种球能提整体水平

2014年03月07日02: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场在光彩体育馆战罢,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北京汽车男排苦战五局,3比2力克山东男排,为自己赢得了机会,两队将在周六继续在光彩体育馆进行第三场决定胜负的战斗。

  上场比赛,北京男排在客场惨败,主教练李牧大发雷霆,称“在主场不拼命的靠边站”。昨天,北京男排开场发挥不错,前两局先后以26比24和25比16取胜,山东队随后25比21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局后山东队有些心浮气躁,并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一度以2比9落后。但是,北京队似乎有些准备不足,被山东队逐渐蚕食并最终在局末落败,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外援沃特在决胜局发威,一轮发球帮助北京队14比10领先,虽然山东队挽救了三个赛点,但沃特的强攻最终锁定了胜局。

  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的沃特赛后坦言,这场比赛赢得不容易,在排球比赛中落后反超的队通常更容易赢得决胜局,“这是一场伟大的战斗!我们能专注于比赛赢下来第五局。”对于下一场比赛,沃特认为将会是异常艰困的比赛,两支球队将碰撞出无数的火花,“我们需要把电充满,打出最高的水平。”

  帅论

  此役对国手锻炼价值大

  这场比赛跌宕起伏,李牧赛后也是不断感叹,他认为这场球水平非常高,如果多一些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排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意义重大。

  李牧开口第一句话是:“我们背着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的名头,站在了悬崖边上,所有人都不允许我们失败,压力非常大。”对于这场球,李牧表示:“我们队虽然有两名外援,但跟山东队比赛丝毫占不了上风,这场球对中国队员进步很有帮助。山东队有很多国手,多打这种比赛,对他们锻炼价值非常大。”

  李牧坦言,其实他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如果这种球输了我也认了,毕竟大家已经竭尽全力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