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北京男排应忘掉冠军身份

2014年03月02日04:33  京华时报 微博

  半决赛客场的0比3让人大跌眼镜。去年联赛和全运会的双冠王北京汽车男排,竟然在莱芜毫无还手之力,被对手3比0暴捶,如此表现让李牧坦言有点对不起观众。

  北京男排论实力不算是联赛中最强的,即便是上赛季拥有三名外援时也是如此。但是,能够拿到联赛和全运会的双冠王,主要靠的是团结和斗志,尤其是在全运会赛场,没有外援的北京队实力连前四都排不上,但愣是多次死里逃生,靠的就是一股精气神。

  然而这个赛季,队长王琛没打几场球便早早伤退,球队似乎也没了魂儿,见不到那股子拼命三郎的劲儿。北京的外援也表现得比较内向,没有上赛季萨尔瓦多那种招摇劲儿。

  这场比赛从头至尾都很闷,没有人能带动大家的情绪。竞技体育有一句名言,“情绪带动技战术”,只有充分投入才能充分发挥。半决赛无弱队,要想取胜必须拿命去拼。

  北京男排需要忘记自己的冠军身份,从零开始。5天之后,将进行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对于老队员偏多的北京队而言比较有利,但关键还是得看自己。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刘旭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7死 专题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