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无缘浙江体坛十佳候选 张亚东神回复:你懂的

2014年03月04日15:39  杭州网 微博

  杭州网讯 3月4日,2013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以下简称省十佳)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体育局正式启动。在20人的候选名单中,叶诗文[微博]、朱启南[微博]、吴鹏[微博]等名将悉数入选,却唯独不见奥运会冠军孙杨[微博]

  虽然孙杨本人不在现场,但他没能入选的原因,以及他的近况,俨然成了现场媒体最关心的话题。对此,孙杨的分管领导、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对在场记者一一做出解答。

  焦点一:孙杨为什么没有入选省十佳候选?张亚东神回复:你懂的

  最近一年,孙杨的场外负面新闻炒得沸沸扬扬,“女友门”“师徒门”“驾照门”层出不穷。由于场外的负面新闻过多,也影响了孙杨的形象。前不久进行的央视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孙杨的没能入选候选大名单。很明显,不是因为运动成绩。

  这一次,孙杨落选省十佳,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对此,张亚东的回答很是幽默:“套用一句网络语言来回答:你懂的。”

  “就像媒体刚才讲的,最近的一年,孙杨确实经历了很多的波折。但是我知道,今天我们在这里评选体坛十佳,是作为一个正能量(的评选),体现浙江健儿阳光的一面,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十佳运动员。在这里,(孙杨)可能在有些方面不能满足,所以……你懂的。”

  那么,对于孙杨的入选与否,主办方有没有纠结?毕竟孙杨在赛场上的成绩非常突出,为浙江省体育做出了贡献。

  对此张亚东很肯定地回答:“我们没有任何的纠结。就像我刚才所讲的,我们在评选(的标准),不仅要运动成绩优秀,而且在方方面面都是能成为楷模的运动员,才能成为我们的十佳。”

  焦点二:孙杨真的拿到驾照了?张亚东:已看到驾照,考试没受照顾

  去年11月,孙杨因无证驾驶被刑拘7天。年前有媒体报道,孙杨已经完成了驾驶证的考试,成功“领证”。现场,张亚东也证实,孙杨确实已经拿到了驾驶证。

  “是的,已经拿到了。”张亚东说,“我在初四的那一天,专门看了他的驾照。验明正身了。”

  张亚东还主动爆料,孙杨这一次“领证”,没有弄虚作假:“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公安部门还特意进行了全程的录像,所以这个考试没有对孙杨做任何的特殊照顾,完全靠他自身的驾驶技能(完成)。所以我认为,(孙杨)应该是完全符合,完全具备持证上路的资格。”

  焦点三:孙杨的近况如何?张亚东:还没有正式训练,国家队还没解禁

  最近一段时间,除了考证,关于孙杨的新闻很少,那现在孙杨的近况如何呢?国家队对孙杨的禁赛令是否已经结束?

  据张亚东介绍,孙杨目前还没有恢复正式训练,“他现在还没有进行正常训练,处于一种恢复状态。最近一段时间其实也在练,只是没有下水,在进行体能康复训练。”张亚东还特意强调:“但不是他个人的原因,不是思想的问题。 是前期留下的一些病,不是伤,做了一些小处理,所以现在还在恢复过程中。至于合适恢复正常训练,需要综合评定。”

  至于国家队是否解禁的问题,张亚东是这样回答的:“如果国家队解禁,就会告诉大家的。”

  经过这一次的教训,孙杨是否有所改变。对此,张亚东在作答时就像一个慈祥的父亲:“孙杨这个孩子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朴实的,虽说这一年有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但我想一个运动员,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这些都是成长的经历和代价,他必须要复出的。我想通过这个阶段后,现在的孙杨比以前懂事了不少。具体的表现如何,要他进入正常的训练以后,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也希望这样一个中国的稀缺人才,浙江的特殊人才,在里约奥运会上再去争取荣誉获得好成绩。”张亚东还补充道:“我对此充满信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