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爱华:恒大未减女排投入 成绩不好因为运气太背

2014年03月0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今天下午,广东恒大女排将迎来本赛季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与八一队展开季军争夺战首回合赛事。昨天,对于首次无缘甲A联赛决赛赛事,恒大排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邱爱华否认与俱乐部投入有关,而是运气欠佳所致。

  上周,恒大队与浙江队在三回合比赛只获一胜两负,目送浙江队进入决赛,只能与八一队争夺季军。由于恒大队本赛季对八一队两连败,因此在季军争夺战三回合中只有一个主场(今天16时,央视体育直播)。

  冲A成功后,恒大队前三年的成绩非冠即亚,今年只能争夺季军,有传闻指与俱乐部本赛季削减投入有关。邱爱华特别澄清:“从我个人感觉来看,俱乐部的投入并没有减弱,今年成绩不好,只是因为我们这个赛季的运气比较背。”

  邱爱华认为,本赛季运气不佳,一来是排协赛前临时更改规定,从允许三外援上阵变为只允许两外援上场;二来伤情不断,本来板凳球员就少,一旦主将受伤,人员安排立即捉襟见肘。在这样的情况下,成绩比往年差一点很正常。

  主教练郎平[微博]与恒大的5年合约即将到期,已是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的郎平是否会续约?邱爱华的口吻与郎平保持一致,认为合约问题要等待集团高层来定,现在一切还是未知数。

  早在2010年恒大队刚刚冲A成功的时候,恒大女排俱乐部曾经发布消息称:投资1亿元建造二、三线队伍培训基地,希望未来三年至五年间建成世界一流的俱乐部,通过郎平的指导,为中国女排提供新鲜血液。随后记者也曾听说郎平到各地海选青年球员的消息,也曾听说不少以排球为重点发展项目的中学曾向恒大女排输送人才,如深圳的布吉中学等。如今三年过去,随着郎平合约的到期,这个培训基地目前有怎样的规模,此后又将如何发展,都充满变数。郎平此前在被问到合约问题时,就曾表示不清楚俱乐部之后会将工作重心放在甲A还是放在青少年培养上。昨天邱爱华也说,这两年一直在培养后备力量,目前来看情况还算不错,但往后俱乐部是加大后备力量培养的力度,还是维持原有的投入,都将等待赛季结束后郎平的续约问题尘埃落定才能定。

  苏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