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最后一届全英赛? 中国军团最大威胁还是他

2014年03月04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2014年全英羽毛球[微博]赛将在伯明翰开打,作为世界羽坛历史最悠久的赛事,全英赛的地位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今年的全英赛对于大马一哥李宗伟而言,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亮相,此前他曾两次夺冠。

  最近两年一直高居世界羽联男单头名的李宗伟,却一直未能染指世界冠军。而在全英赛上,李宗伟从2009年开始,连续5年杀入决赛,并于2010和2011年实现两连冠,另外2次负于林丹[微博]一次负于谌龙痛失冠军。

  为何说今年的全英赛有可能是李宗伟最后一次亮相呢?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李宗伟就表示伦敦奥运会之后就将退役,但又一次留憾奥运会后,李宗伟决定继续留守羽坛,继续奋斗。今年年初,李宗伟又表示将会在仁川亚运会之后退役,对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李宗伟仍是力不从心。

  李宗伟一直坚持在赛场之上,最大的动力就是为马来西亚获得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而羽毛球是他们最接近金牌的项目,李宗伟自然承担了所以的责任。但此前的北京和伦敦,李宗伟连续倒在林丹拍下,无缘登顶。两年后的里约,李宗伟仍很犹豫,“我不知道我能否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我难以想象2年之后的我是什么状态。”李宗伟说,届时李宗伟将33岁。

  而林丹的存在,一直是李宗伟挥之不去的阴影。两次奥运会自然是难言之痛,其他赛场依然难以逃避,两年前的全英赛决赛,李宗伟拼到最后时刻遗憾伤退;一年前的世锦赛决赛,李宗伟再次因为意外受伤退赛,这两次都成全了林丹夺冠。如今,未曾宣布退役的林丹,仍旧是李宗伟最强劲对手之一。

  对于全英赛,李宗伟今年仍是冲击冠军,实现三冠王的最大热门。虽然林丹并没有参加,但李宗伟的教练拉希德还是很谨慎,作为羽联五大顶级赛事之一,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不能说有多轻松。

  “作为知名度很高的赛事,我们将全力来准备,”拉希德说,“林丹缺席并不代表李宗伟能轻而易举赢得冠军。”李宗伟教练提到了其他选手的威胁很大,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一批年轻队员。24岁的王睁茗、22岁的田厚威以及杜鹏宇,特别是谌龙,对于李宗伟冲击冠军来说是最危险分子,去年10月丹麦公开赛以及今年1月韩国公开赛都战胜李宗伟夺冠。

  李宗伟如今比一年前可能更强劲,但他还是需要在比赛中提高警惕,1/4决赛可能碰上杜鹏宇、半决赛碰上丹麦的约根森或者日本的田儿贤一,后者曾在今年大马公开赛上战胜过谌龙。(小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