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铁饼佩尔科维奇掷出70米51 创22年来世界最佳

2014年03月04日11: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3月2日,克罗地亚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女子铁饼双料冠军佩尔科维奇在克罗地亚冬季田径赛上发挥出极好的状态,投出70.51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令人吃惊。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后,23岁的佩尔科维奇状态始终保持很好,在2013年12次比赛中11次夺冠,其中包括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冠军和钻石联赛总冠军,并创造了去年前5个世界最好成绩,4次成绩超过68米,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室内赛季还未结束,佩尔科维奇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态势,此次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冬季田径赛上,她第一次出手就以69.96米改写了自己保持的69.91米的克罗地亚纪录,然后又在第4掷中投出了70.51米!这不仅是自1999年以来第一位突破70米大关的女选手,也是过去22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非同一般。

  赛后,佩尔科维奇激动地说,“我最大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知道一个令人惊奇的好成绩将在这次比赛中产生,这是对我及教练团队一个最好的褒奖。我一直认为,我的状态是能够投出66米至67米,结果证明比预期的更好,没想到本赛季之初就能有这样好的表现,能够在克罗地亚投出超过70米的好成绩,应该感谢现场观众的鼓励和支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