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罗夫入籍克罗地亚 计划开办国际象棋学院

2014年03月01日07: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萨格勒布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薛群)据当地媒体报道,刚刚获得克罗地亚国籍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前世界冠军加里·卡斯帕罗夫28日在克罗地亚海滨城市奥帕蒂亚(Opatija)表示,他计划在此建一所国际象棋学院。

  出生于俄罗斯的卡斯帕罗夫于27日获得克罗地亚国籍。据当地媒体报道,近年来,每年他都到克罗地亚达尔马提亚(Dalmatian)的小镇马卡尔斯卡(Makarska)度过夏天。

  他说,他希望用他在国际象棋方面的知识和声望为克培养国际象棋人才。他还表示,他已向克科教和体育部长约万诺维奇建议,在中、小学开设国际象棋课程。

  奥帕蒂亚市长杜耶莫维奇(Dujmovic)表示,该市将全力支持卡斯帕罗夫的办学计划,争取学校早日建成。

  1985年,卡斯帕罗夫在22岁时获得首个世界冠军,并将此桂冠保持到2005年。1996年他与电脑“深蓝”的人机大战曾经轰动一时。(完)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卡斯帕罗夫克罗地亚国际象棋棋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