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曝王大雷熟知国安罚点球特点 称曼帅无点球预案

2014年08月11日21: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中足协杯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主场在点球大战中4-6不敌山东鲁能,无缘4强。8月11日晚BTV体育频道的《足球100分》节目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深度的解读,认为曼萨诺在点球大战的准备方面不如库卡,并对徐云龙射失点球做出了点评。

  作为国安队长,徐云龙在点球大战中第4个出场,鲁能前4罚全部命中,因此徐云龙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不过可惜的是,他罚出的皮球高出了横梁,最终国安也以4-6的总比分遗憾被淘汰。《足球100分》节目主持人魏翊东表示徐云龙没什么可指责的,站上罚球点就是个勇敢者,“我在解说这场比赛的时候也说了,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射失点球,而且罚丢更重要的点球,巴乔、普拉蒂尼、苏格拉底、齐达内等等都罚丢过点球。但是在点球决战这样的比赛中,徐云龙敢站在点球点上,其实就是个勇敢者,没有什么可指责的。”

  京城名嘴朱煜明则表示不能光职责罚丢点球的队员,“不能指责个别罚丢点球的队员,应该去反思罚点球队员的安排是否有序和合理。”魏翊东接过话头,“似乎让我们感觉,曼萨诺没有在90分钟内罚点球的打算,没有预案。”

  作为徐云龙的前队友,并且也是私下好友的南方表示:“我也没有跟徐云龙说什么,在比赛中我也有点球不进的时候。其实我也非常理解云龙当时的心情,我觉得不说话比说话可能更好一些,这可能是最好的安慰,你说什么有点画蛇添足的意味。”

  南方接着表示,“王大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了,他对国安每一个罚点球的队员的特点非常了解。”著名足球媒体人刘晶捷跟进说,“当年库卡在解放者杯中以点球为赌注并夺冠,这使他成为了名帅,点球这方面库卡的准备要比曼萨诺多。”

  (renata)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安王大雷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