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润铭的生日礼物:山东男排半决赛首战完胜北京

2014年03月03日12:31  中国体育报

  与北京队的半决赛之前,山东队的队员们告诉二传李润铭,说要给他一个惊喜。什么惊喜?看着队友们围拢在一起,异口同声地说道“李润铭生日快乐!”,李润铭才知道这个惊喜是什么。“胜利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李润铭说,“我特别感谢这些兄弟们!”

  半决赛主场与北京队的比赛至关重要,山东队将士们这一段时间里进行了紧张的备战。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被主帅刻意雪藏以休养调整身体的李润铭尤其全身心地准备着这场比赛,甚至忘记了比赛当天3月1日是自己的生日。在与北京队的这场比赛中,李润铭表现出相当高的竞技状态,在他的调动下,山东队进攻快速、多变,让北京队的防线应接不暇,三局比赛下来,不仅山东队攻手多点开花,李润铭自己也得到了8分,对于二传而言,这个数据是相当罕见的。“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上一场比赛我没打,就是想着怎样把这场球打好。一开始我还真没想过我们能发挥得这么好。”李润铭说。

  在被问到胜利之后的心情如何时,李润铭笑着说,现在还好,刚打完比赛时有些激动。其实,激动并不仅仅是在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刹那,李润铭的情绪在比赛中得以尽情释放,当对手由于场面不利而被迫暂停时,李润铭都会一跃而起,咆哮着,为队伍呐喊助威。对于这场比赛,李润铭给自己打了8、9分,不是满分的原因在于这场比赛队友们打得都很好,所以显得他比平时表现的稍微好一些。

  虽然胜利是李润铭最好的生日礼物,但主教练辛春生还是专门准备了一个据队友们说是“非常大”的生日蛋糕,为李润铭庆祝生日。年长了一岁,也意味着李润铭要肩负的责任比以往更多。对于与北京队更加激烈残酷的第二回合半决赛,李润铭坦言他现在还没有想过,会回去看看录像进行贮备。不过,他说他不会去想太多,就是要放平自己的心态,一场场去打。

  李润铭,生日快乐!(高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