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组合现身谁是球王 国羽队花王琳现场祝贺

2014年03月03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浙江杭州收官,来自沪、浙、苏、闽、鄂、皖等六省选手结束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老年无差别和团体等六组别球王的争夺,共有12名选手晋级4月份“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其中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主场摘得团体组冠军。   

  本场比赛在杭州高新(滨江)区举行,由央视主播童可欣、吴为搭档主持,洪钢、赵剑华担任解说,CCTV5体育频道对赛况进行了电视直播。杭州高新(滨江)区集聚了阿里巴巴、网易等一批世界一流企业,羽毛球运动亦发展蓬勃。杭州籍世界羽毛球冠军王琳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胜球王颁发奖杯,在星光大道上走红的歌手阿宝来到现场为球王献唱,著名漫画家姚非拉也在比赛中为球王作画。

  福建选手笑称“偶像包袱重!” 蒋雯丽姐夫折戟决赛

  老年无差别组的对决在福建苏仁和/朱亦鸣和安徽马玉斌/徐兵之间展开。在比赛现场,福建“粉丝团”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该粉丝团由七人组成,都是羽毛球爱好者,此次专程从福建泉州赶赴杭州比赛现场,为偶像苏仁和与朱亦鸣加油助威。两局分别以11:9和11:6赢得比赛的苏仁和、朱亦鸣最终加冕华东区球王,赛后两人不约而同的表示:“夺得球王有一半是粉丝的功劳!”性格爽朗的苏仁和笑着说:“这些球迷是我和搭档在俱乐部打球的时候认识的,这次他们专程从泉州过来给我们助阵,我们像是在打表演赛,偶像包袱很重啊!”对手阵中的马玉斌是著名演员蒋雯丽的姐夫,但比赛中马玉斌和徐兵组合由于过于紧张,发挥失常,最终折戟华东大区赛,无缘4月的北京决战。

  浙江主场摘球王,团体一分险胜“小虎队”

  本场压轴战为团体组比赛,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主场迎战“小虎队”湖北楚天羽毛球俱乐部。首局男单对决中,湖北黄英不断网前抢点,11:9为湖北团体先得一分;第二局混双比赛,浙江队派出高丹凤/郑昊这对默契搭档对阵湖北选手张璐/吴量组合,高丹凤网前意识好,郑昊球风酷似傅海峰,后场杀球迅速有力,两人11:7力克对手,为团体扳回一局,至此两队大比分为1:1;决胜局的女单对抗将比赛气氛引至巅峰:浙江李王晶尔和隔网对手陈薇一度出现平分状态,在10:10还剩一球的情况下,李王晶尔利用对手失误赢得关键一分,在现场观众的震天呐喊声中为浙江队锁定胜利,团体组成为此次华东大区赛中浙江队唯一晋级项目。

  “谁是球王”大区赛结束半数争夺,3月8日、9日天津再战

  在其他组别的比赛中,安徽司徒瑾两局分别以11:1、11:2的悬殊比分2:0轻松晋级女单全国决赛;湖北帅小伙黄金豪2:0战胜上海林宇,走上男单晋级之路;女双冠军被上海选手陆立莺/洪宇坤2:0摘得;男双球王桂冠则被安徽朱志强/王涛2:0斩获。“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在全国共分八大赛区,到目前为止已结束华东、华南和体协两赛区共四个大区的球王争夺战,接下来将在天津开启华北大区赛。此次斩获华东赛区球王桂冠的12名选手将于4月初奔赴北京参加“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届时CCTV5体育频道将继续对比赛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