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剑华:谁是球王传递羽球正能量 只有热爱没有失败

2014年03月03日09:30  新闻晨报

  3月1日,“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微博]民间争霸赛华东赛区决赛在杭州落幕。沪、浙、苏、闽、鄂、皖等六支队伍经过激烈比拼,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老年无差别和团体等六个组别12名选手晋级“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上海选手陆立莺/洪宇坤2:0摘得女双桂冠。

  陆立莺/洪宇坤这对左手姐妹花在比赛中展示出绝佳的默契,虽然参加“谁是球王”海选赛时两人才第一次配双打,这次华东赛区大区赛也仅仅是第二次正式双打。

  作为上海外企白领的陆立莺在球场上表现得相当冷静沉着,在第一局打到10:10双方焦灼不下时,她以自己良好的心态和球技拿下了关键一分,最终两人顺利夺冠。不过说起比赛的收获,两人不约而同表示,“认识朋友,享受这项运动,才是最大的收获和快乐”。“比赛竞技仅仅是其中一个方面,这项比赛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生活交流、以球会友的健康快乐的体验平台。”曾经叱咤风云的“四大天王”之一的赵剑华、华东赛区总教头如是说,“民间赛事的精彩总在比赛之外,享受运动、享受快乐,才是羽毛球这项运动普及推广的真正意义。”

  “‘谁是球王’的赛场上只有热爱,没有失败。”退役多年、但仍醉心于羽毛球运动的赵剑华不无感慨,“选手们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应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尤其是通过广大的‘谁是球王’参与者和‘球王’们,让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让大家都喜欢上这项运动,展示并传递羽球正能量。”“谁是球王”从启动以来已走进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有过万名业余高手通过东风雪铁龙为赛事开设的报名网站和个地方羽协报名参赛,以不同形式参与赛事的羽毛球爱好者数以百万计。

  作为羽球运动的积极推动者,中国羽协、中国羽毛球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通过携手“谁是球王”这项群众体育赛事,希望能够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为全国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提供更好的羽毛球体验,并藉此推广“创享悦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