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国手留洋退潮 岳金库:找个靠谱经纪人最要紧

2014年03月01日09:3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为陪伴生病的母亲,原中国女排[微博]、上海女排主力副攻手马蕴雯[微博]与阿塞拜疆联赛伊蒂萨奇俱乐部解约。这是继魏秋月[微博]之后,女排国手留洋后解约的第二例,目前只剩王一梅[微博]和张磊[微博]征战海外。对此,前辽宁女排功勋教头、现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提醒梦想留洋的女排姑娘,最要紧的是找个靠谱的经纪人。

  因陪母亲解约回国

  2月23日,马蕴雯在新浪微博上宣布自己与伊蒂萨奇俱乐部解约,理由是要回国陪伴生病的母亲。“我回来了,因为妈妈病了。经过再三衡量和考虑,我决定与俱乐部解约回来陪伴照顾妈妈。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任何的事情比妈妈的需要更重要,所以非常感谢俱乐部的体谅和支持,也非常不舍得离开队友们,谢谢她们在分别时给我的关心和拥抱。 ”

  值得注意的是,继前中国女排、现天津女排主力二传魏秋月之后,这是伊蒂萨奇俱乐部第二次与中国球员解约。距去年10月上旬女排国手掀起“留洋潮”后,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4名球员有2个已然回国,中国女排出现留洋潮退的现象。

  没落实好不要出国

  相比于马蕴雯的愉快解约,魏秋月与俱乐部之间可谓是不欢而散。据天津媒体同行向本报记者透露,魏秋月之所以与俱乐部解约,因为双方合同签得有漏洞,“本来计划签订一份长期的合同,但到那一看就不是那回事儿了。”除此之外,球队管理体制不严格、拖欠签字费以及生活保障差等也让天津姑娘也无法满意。“事实上,女排留洋的困难在于方方面面。例如,身体伤病、语言不通、饮食不习惯等等。这些球员因技术水平和体能不能令球队满意,因此也很难打上主力。这就像福建女排外援拉米雷斯来到中国后,也难以首发。”对于女排留洋存在的困难,岳金库向本报记者解释道。“魏秋月的案例,证明我们的球员在留洋之前,没有注意到经纪人提供合同中的具体条款。”岳金库强调,如果以后有女排球员想要留洋,那么最关键的准备就是先找到一个靠谱的经纪人。岳金库认为,女排球员在留洋这个问题上表现得有些盲目。为了避免相关问题的再现,“以后在留洋一事没有完全落实好之前,一定不要出去。 ”(赵环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