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林丹外卡需执委会通过 削减奥运名额为推广

2014年02月28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羽联秘书长托马斯-隆德羽联秘书长托马斯-隆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4红牛羽林争霸城市羽毛球[微博]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副馆举行,国羽总教头李永波、国羽主力谌龙、王适娴、王仪涵、傅海峰以及刘小龙出席活动,此外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隆德以及丹麦天王盖德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结束后,隆德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回答了几个焦点问题,其中就包括羽联减少里约奥运会男女单打名额以及林丹[微博]世锦赛外卡问题。

  今天活动期间,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提到了林丹参加世锦赛的问题,因为林丹现在基本处于休战状态,世界排名掉到百名开外,因为世锦赛基本已无直接晋级的机会。如果要参赛,只能获得羽联外卡机会,去年世锦赛,林丹正是获得外卡机会,最终并一举夺冠。

  隆德回应了林丹世锦赛外卡问题,“今天我还不能回答这个问题,李永波教练私下里也和我有所沟通,我们会认证考虑这个问题,到时会将外卡的名额提交到执委会,通过会议商讨来最终确定外卡归属。”

  而另一个焦点问题就是奥运会男女单打名额由之前的3个减少为2个,也就是说每个协会最终只有2人参加单打比赛。这对于单打实力突出的国羽来说是个极大的打击。

  在隆德看来,“我个人倒希望能增加名额,但这并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羽联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到这项世界顶级赛事中去,更好的推广羽毛球。但我们也不希望这样的举措会打击那些羽毛球强国的积极性和热情,其实之前我们在双打项目上就做出了削减,也是为之后单打削减做了过度。”(新体)

  附:托马斯-隆德个人简介

  托马斯-隆德(THOMAS LUND),1968年出生在丹麦,奥尔胡斯市,毕业于哥本哈根商业学院,获市场营销、商业经济科学两门学科硕士学位。

  托马斯曾是一名职业羽毛球手(1988-1997),在1993年与1995年两次获得羽毛球世锦赛混合双打冠军,并且三次获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2009年被纳入世界羽联名人堂。

  退役之后,他就职于丹麦羽协,在1997-2001年间担任竞赛总监,在2001-2007年间担任首席执行官。

  进入世界羽联之前,隆德担任还得体育公司的羽毛球总监,负责全球羽毛球装备的分配。

  隆德曾经与多个国家和国际性的商业机构、广播媒体公司和赞助商有着合作的经历,这让他在体育产业中的赞助和媒体方面获得了丰富的经验。

  隆德过去的经验对他现在的工作帮助很大,让他能更好地管理世界羽毛球赛事,保证世界羽联收入增长,让世界各地的羽毛球运动繁荣发展。

  2009年6月隆德开始担任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COO)。

  2012年2月,依照世界羽联修正案章程,隆德再次被指定为世界羽联秘书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